中信房屋2月房地產成交統計

  • 425
摘要

中信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2月份(2/1至2/27)受到年後買盤回流的因素,六都與上月相較多為正成長,但受疫情影響,全台整體表現僅呈現微幅上揚,月增1%,同期年增則為22.3%。

中信房屋2月房地產成交統計

統計內部成交資料,2月份(2/1至2/27)受到回流的因素,六都與上月相較多為正成長,但受疫情影響,全台整體表現僅呈現微幅上揚,月增1%,同期年增則為22.3%。

2月份內部較上月成交量,月增5.7%、月減8.7%、月增3.8%、月減2.9%、月減6.7%、月增19.4%。與去年2月同期相比,年增15.4%、年增25%、年增96%、年增1.5%、年增1%、年增21.6%。

買盤年後部分回流 疫情影響表現

總經理張世宗分析,農曆因疫情而出現觀望的態度,部分區域成交狀況雖優於上月,但新北、台中、台南的買盤力道較弱,因此月增表現較為溫吞。至於同期年增率的部分,由於去年農曆期間落在2月,比較基期較低,因此使得六都年增率皆呈現正成長。

不同 疫情對衝擊會較低

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確診案例也續增。張世宗認為,現階段國人上班通勤等基本生活作息仍屬正常,短期交易量雖會有波動,但對價格的影響變化則不大,不過如果國內抗疫時間不斷拉長,對產業經濟面受到的衝擊會加劇,最後勢必影響市場。」

至於疫情拉長對相關產業造成的衝擊程度為何?張世宗認為,會比來的低,因為不同,等大型者多建置完整的線上機制、售價透明,即使未在現場,也能察況,民眾也有習慣先,這點是與最不相同之處,因此當產業面臨疫情嚴重衝擊時,仍能保有6至7成的基本客,在銷售上的衝擊也相對較低。

文章轉載自:總部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