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新竹市府提供5G實驗場域攜手五大電信業者共推智慧應用

  • 506
摘要

新竹市會提供最佳的實驗場域,將與各大電信業者攜手,擬透過竹科X計畫及2020台灣設計展、2021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佈建5G,利用5G「高頻寬、低展延、大聯結」的優勢,創造更多應用可能。

全國第一!新竹市府提供5G實驗場域攜手五大電信業者共推智慧應用

政府5日宣布將與五大業者合作建置以為主題的開放試驗場域及建設,是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同時與五大業者合作推動實驗場域,市長林智堅親自參與簽約儀式,他表示,會提供最佳的實驗場域,將與各大業者攜手,擬透過等大型活動佈建,利用「高、低展延、大聯結」的優勢,創造更多應用可能,使市民生活更便利。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天是時代來臨關鍵的一刻,非常感謝中華、遠傳、亞太在內的五大業者,與一同合作,林智堅市長上任五年來,積極與產業界合作,提供一個友善的實驗場域,在時代來臨可以推動各項,「由做起,台灣一起來」他強調,透過開放與創新,讓市民生活更加便利。

林智堅市長提到,被稱為,更是,擁有在內的多所大學與國家級研究機構,府一直積極推動的多項應用,曾與合作,在打造全國第一個開放試驗場域,讓在真實道路上路測試,未來更會透過多項市府的大型活動,與各家業者合作,為市民創造絕佳的生活體驗,如將展現「高、低延遲、大聯結」的特性與光影、科技做結合,創造一個劃時代的燈會;林智堅市長強調,會提供最佳的場域,讓大家前來投資,創造無限可能。

中華技術長連秋銘表示,感謝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如此有意義的計畫,竹市是座匯集資通應用的,透過引進的最新應用,提供市民智慧生活新體驗;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副總李鑑政表示,遠傳將在多個集團場域應用最新的技術,更會全面與市府合作,讓成為科技城。

台灣大副總劉建倫表示,得天獨厚的產官學科技優勢,會是推動智慧家庭最佳的城市;網路服務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陳佐銘說,會把握未來與交流與合作機會,協助推動應用,成為城市的領頭羊;亞太營運長李振輝提到,亞太過去與在環保與空氣監測上有深度的合作,因為的積極,才有機會領先全台各縣市,未來也會持續與竹市合作。

行政處長黃任瑋表示,現在正邁入時代,全世界資通訊產業先進國家都積極推動及規劃各類相關建設。我國近期頻譜釋出的第一階段數量競標於109年1月告一段落後,2月下旬也完成第二階段位置競標作業,乘著此一趨勢,率全台之先與五大業者合作,並在今(5)日於文化局國際會議室舉辦簽約儀式,期望為奠下良好基礎。

行政處表示,全球市場發展迅速,為加速推動各類產業之創新應用發展,市府與國內知名的五大龍頭業者攜手洽談合作,由市府提供場域、業者引入及建置各類以為主題的開放試驗場域及建設,期待結合前端五大業者的網路基礎建設、及後端資通訊廠商的運用服務,讓創新應用及智慧科技置入各場域。透過公私協力,發揮豐沛的高科技能量。

行政處強調,市府秉持著各類創新開放以及勇於冒險的精神,擁抱各類創新想法及合作機會,其中()、等知名資通訊科技廠商也參與支持智慧建設,未來歡迎新創及產學研等各界單位,在新竹的時代,踴躍提出更多創新應用服務與想法,讓更多新創在發生。

今(5)日記者會,中華行動通信技術長連秋銘、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副總李鑑政、台灣大副總劉建倫、網路服務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陳佐銘、亞太營運長李振輝、協會理事長梁賓先、副校長陳俊勳、副校長陳信文、副校長解鴻年、業務規劃策略長連顥尹、副總劉均敬、宜特科技資深副總鄭俊彥、產學研發聯盟執行長江政龍、議員林彥甫、劉康彥、李國璋與多位企業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