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大新莊房市

  • 455
摘要

大新莊地區腹地廣闊,是政府發展國際級城市的最佳素材,政府投入千億元經費建設,首度合力打造國家規模亞太運籌核心。

三大重劃區 深入解析

【特別企劃】
受到下半年的影響,房市變數多,不少建案集中火力在上半年推出,光是,全台推案量就超過4586億元,創下歷年來新高,當中,案量達到3706億元,總戶數至少1萬4千戶,是近7年來最大量體。其中,地區因為擁有豐富的建設題材和三大重劃區腹地,不但市場支撐力道強,也具備居住條件優勢,長期以來一直是不少購屋族鎖定的焦點熱區。

地區腹地廣闊,是政府發展的最佳素材,政府投入千億元經費建設,首度合力打造國家規模亞太運籌核心。根據政府資料顯示,有84里,1807鄰,土地面積17.7383平方公里,全區人口為40萬8,037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約為2萬0,620人。

根據內政部地政司「都市地價指數」統計,新北市境內29行政區近10年(2003 年至2013年)來都市地價總指數皆呈上漲,以成長幅度最高,共上升104.83%,其中又以地價成長幅度最大(246.77%),而地價成長幅度在29 區內亦排名第2(103.65%),顯見其發展方向以商業為重。

地價總指數變動率及地價成長幅度

2003至2013年地價總指數變動率(%):104.83
平均區段地價成長幅度(%):103.65
平均區段地價成長幅度(%):246.77
平均區段地價成長幅度(%):31.98

資料來源:內政部地政司「都市地價指數」

三大重劃區 各有特色

整個地區房市主要可以分為四大區塊,除了為已經發展成熟、機能便利的舊市區外,副都心及皆是最近幾年新興的重劃區段,因為有多項國家級重大建設進駐及整體規劃完善,而快速崛起成為新北房市的當紅炸子雞,房價也一路扶搖直上,目前每坪來到6字頭,頭前段每坪也有50萬元左右的身價。

位在副都心與新莊舊市區旁的,是近期新北市最具規劃的重劃區段,佔地大約457公頃,整體規劃比副都心大4倍,發展規模龐大、前景可期,堪稱房市明日之星。因為尚處開發初期階段,區域價格大約僅在38~40萬元之間,和副都心及相比,房價屬於相對低檔,已吸引不少看好該區潛力的置產族進場。

開發規模龐大 各面向完整規劃

買房跟著重大建設走,向來是房市的不敗準則,政府極力開發,從交通面、行政面、產業面、文化面、生活面等各個面向,投入數項國家級的重大公共建設,挹注無數資金及心血,以龐大的開發規模及完整規劃,打造前所未有的國際城市格局。

是產、官、學界共同推動的示範區域,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曾在去年的上表示,舉凡國際上各個重要城市的發展,公部門與私人企業之間跨界跨業的合作非常重要,新莊也是如此,相信在多元單位的努力之下,將來一定是朝向國際化發展的智慧城市。

房價比較表

區域:
成交價:54~63萬元

區域:
成交價:43~53萬元

區域:
成交價:42~50萬元

區域:
成交價:37~38萬元

資料提供:<<蘋果>>採訪整理

廣闊腹地 建設全方位

政府進駐:

四大部會六大附屬機關進駐

科技產業:
1.
2.
3.計劃案

娛樂中心:

公園綠地:
1.六大座自然生態公園
2.2.3公里河廊
3.低碳綠能示範特區,雙北唯一綠能城

交通捷運:
1.
2.(新北站可)
3.

快速道路:
中山高、汐五高、五楊高、特一線、特二線、台一線

行政機關進駐 奠定核心價值

區域發展首重交通建設,地理位置具有優勢,不但位居台64線、台65線及新北環快交會點,還同時有三條捷運線(新莊線、機場線、環狀線)通過,交通便利性強;沿線是近期新莊房市另一個重點,除了明年即將通車的利多將會帶動房市漲幅外,直抵國門、快速接軌國際的特點,也把帶上國際舞台,確立國際城市的發展格局。

一年一捷運 帶動漲幅

新莊地區最被青睞就是三條捷運線交匯的交通動能,新莊線去年已延伸至迴龍丹鳳站,今年年底如果機電設備沒有延遲,一切順利的話,機場線將由三重通道到機場,後段中壢延伸線再陸續通車,加上預計105年底通車,等於一年將通一條捷運,帶動沿線漲幅。

頭前相對低檔 勢必要補漲

這兩年來新莊周邊的蘆洲、洲子洋等地區房價一直攀升,但是若要論說這些區域的整體規劃,具有行政機關進駐、三條捷運線、以及多項建設計劃的副都心及頭前還是略勝一籌,當洲子洋每坪單價站上40萬元的時候,購屋客反而是回頭考慮建設多、住宅環境佳的

親民價格吸北客

高房價的推擠效應下,「」現階段房價仍處親民階段,以目前該區推案每坪48~52萬元來看,價格比起來說,的確具有相當吸引力,且房價仍位處初升段,未來增值潛力看好。在客層分布比上,在「」置產的區域客約占6成、台北客占4成,因總價及交通優勢考量下,愈來愈多來自北市的客群跨區前來買房,取得更大的空間及住宅品質。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