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中心找到平價宅!

  • 345
摘要

信義線通車帶動沿線房市升溫,其中,效應最明顯的,就屬吳興街600巷。根據實價資料,這條巷子門牌雖僅100多號,但近一年內交易即多達54戶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圈 生活機能好 屬市中心相對便宜區

通車帶動沿線房市升溫,其中,效應最明顯的,就屬。根據實價資料,這條巷子門牌雖僅100多號,但近一年內交易即多達54戶,平均每個月都有4、5戶轉手。交易之熱,不只屬一屬二,在北市也

位於北市的最南側,從附近的往山區方向走到底右轉,再走到底,就是。也可以從轉吳興街,然後一直走到底。但不建議這樣走,因為吳興街有一段門牌號碼有點亂,容易迷路。

其實有段距離,不論是到或是到,走路起碼要20分鐘以上,但近一年交易仍如此火熱,永慶松仁店長郭良佐表示,主要是當地是市中心最便宜的房市區,不僅是外地人進入市區的,也是北市上班族想留在市區,少數仍可選擇的區域。

目前中心的平均預售房都已突破120萬元,實價網上,平均成屋也都站上80萬元。

均價不到50萬區

而根據實價資料,近一年房價雖上漲1成以上,目前均價還不到50萬元,比起目前全北市均價60多萬元,約有兩成左右價差,如以目前平均房價行情來算,則較區域行情便宜近4成。

內目前最貴住宅的是「」,為60~65坪,有游泳池、健身房的,最近陸續成交三戶,成交價約在65至70萬元;另一指標社區「」則約50來萬元,在都算低價。

至於當地公寓,去年3月,100弄內有一戶23坪、以680萬元成交,每坪29.4萬元,是當地過去一年最低價,今年成交的行情則在37~42萬元,也是北市公寓少見的3字頭行情。

鄰山、巷道小 房價相對較低

郭良佐表示,房價遠低於周邊,除了當地巷子較小,生活機能相對較差外,當地靠近山區,很多人擔心是危山坡住宅有關。據了解當地確實有部份巷子曾出現土石流,不過,並沒有列管的危險山坡社區。

對於區域房市未來,房仲業認為,目前北市,「買得起」是王道,當地是上班族少數「買得起」的地區,預料今年仍會有一定交易熱度;建議民眾前要打聽一下,避開曾發生土石流的區域,如果附帶車位也最好購買,可更方便。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