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全國第二年輕竹北為13鄉鎮之冠

  • 678
摘要

去年新竹縣淨遷入人數6250人,是縣市組第1名、全台第4名,僅次於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人口成長率為12.43%,同為最高,且0至14歲幼年人口比例為16.22%,僅次於新竹市。

新竹縣全國第二年輕竹北為13鄉鎮之冠

全台第二的城市在政府11日上午舉辦主管會報,主計處長黃文琦根據內政部統計報表,指出在淨以及人口增加數、,均為縣市組最高,且縣民平均年齡齡39.34歲,則是全國第二,縣長楊文科也指示,將請相關單位依據數據調整政策,讓縣民生活更有感。

根據主計處報告,去年6250人,是縣市組第1名、全台第4名,僅次於為12.43%,同為最高,且0至14歲幼年人口比例為16.22%,僅次於,為全國第2高,且65歲以上人口比率則是全國第4低,僅高於

楊文科表示,提供許多,使青年人得以在,他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3支箭,也規畫經濟繁景,將持續招商引資,期望讓的榮景繼續延續。

而根據統計,有朝氣的城市,楊文科表示,縣府將持續加強托嬰、育嬰、調整學區、整併部分學校等,另外關注長照、日照並合理規範補助,也勢在必行,對於偏遠鄉鎮,楊文科則說,期望透過地方創生方式,吸引人進駐,縮小城鄉差距。

此外,主計處也分析各鄉鎮人口指標,無論在淨、0至14歲人口比率均占首位,而在0至14歲人口比率為全縣第二名、65歲以上人口比率為則略高於,也顯示人口化。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