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常勝軍!2022新竹市幸福指數調查榮登全台第二

  • 966
摘要

由經濟日報及南山人壽等單位共同主辦「2022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6日公布結果,新竹市榮登全台第二,已連續11年榮登幸福城市排行榜。

幸福城市常勝軍!2022新竹市幸福指數調查榮登全台第二


等單位共同主辦「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6日公布結果,榮登全台第二,已連續11年榮登。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近8年來是建設最多的,由衷感謝市民的肯定與支持及市府團隊多年來的努力,帶給更美好、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近年來縣市幸福指數調查,自前市長林智堅任內,連年獲得佳績,2016年至2018年曾拿下三連霸「」、2019年至2020年二度蟬聯亞軍,2021年更超越直轄市六都,奪得幸福指數全國第一名,今年再次獲得全台第二,感謝市民與評審團隊肯定,也體現市府團隊多年來為市民打造創新、宜居、永續的

今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公布排名,「幸福指數」總分達65.23分,名列全台第二名。表示,是縣市幸福大調查,十一屆調查以來,就有六次拿下冠軍,今年在政府統計數據拿下第二名,在政府統計數據上多項指標均在前段班,包括每人可支配所得、大專以上學歷人口比率、平均餘命、暴力犯罪發生率低等。

陳章賢代理市長致詞表示,過去是座「被路過的城市」,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提升、重塑城市樣貌,像是進擊的公園、步行城市、微笑水岸及動物園重生等,一步一步找回市民的幸福感,讓新竹成為的城市。

他說,在社會福利方面,市府團隊也不遺餘力,積極成立竹竹苗第一座市立及兒童早療中心,8年來,「從無到有」,是全台第五、唯一,更是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主導、以BOT方式委託興建,用完善醫療服務照顧竹竹苗地區30萬名孩童;另外,身心障礙就業綜合大樓,也在今年初啟用,提供勞工朋友更多元的友善服務。

指出,「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採用經濟暨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地區福祉指數」,為國際上調查城市幸福與否最常採用的指數,其綜合呈現政府統計數據與民意調查結果,政府統計數據反映的是客觀的外在環境,而民意調查則反映民眾主觀的感受,兩者綜合,各占一半的分數所算出「幸福指數」。本次民意調查於年8月11日至10月8日期間進行,以電話訪問20歲以上民眾,全國22縣市共達15,575位有效樣本,這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幸福民調。

資料來源:

文章轉載自:政府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