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新竹市車潮公道三闢建工程開工

  • 705
摘要

本項工程從竹光路開闢至客雅溪頂雅橋,補齊外環道西側缺口,是構建完整環市快速道路系統最重要的關鍵,預計111年3月底完工,路過性車流不必再繞進市區,可有效解決新竹市懸宕近30年的交通難題。

紓解新竹市車潮公道三闢建工程開工

(延伸銜接至) 新闢道路工程」21日舉開工典禮,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表示,本項工程從開闢至,補齊外環道西側缺口,是構建完整系統最重要的關鍵,預計111年3月底完工,路過性車流不必再繞進市區,可有效解決懸宕近30年的交通難題。

內政部表示,為建構完整系統,政府積極推動「」的交通建設計畫,本工程總經費17億元,其中5億2,560萬元由中央負擔、市府配合分擔11億7,440萬元,進行道路優化,改善人行道、路基等,打造人本友善的環境。

內政部指出,替代道路起於武陵路高架橋經竹光路止於與牛埔東路路口,目前僅214巷以南至路段尚未開闢。

(延伸銜接至) 新闢道路工程」道路總長500公尺路、寬30公尺,透過路型配置調整,建構舒適的公共通行空間,工程完工後,可補齊西側缺口,讓車流不必經過市區造成交通阻塞,疏解與牛埔東路交通擁塞,提升竹市整體生活環境品質。同時透過保水鋪面、景觀綠美化等設計,型塑綠色空間,打造優質示範道路。

內政部強調,「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為協助地方政府建構完整路網,提升區域運輸的便利性及可及性,以達到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增進民眾生活水準的目標,中央將持續與地方攜手合作,建構舒適合宜的公共通行空間。

今日動土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內政部主任秘書陳茂春、長林智堅、營建署主任秘書王東永等,與深耕貢獻地方基層的里長及市府人員共同觀禮,正式揭開建設的序幕。

文章轉載自:中華民國內政部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