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重鎮人口紅利增長新竹市房屋買氣紅不讓一屋難求

  • 555
摘要

新竹市在30年前政府決定發展資訊科技產業,被選為基地,產業群聚下,新竹科學園區成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重鎮,吸引成千上萬優秀的高科技人才,他們移居新竹,多有長期發展的打算,甚至結婚生子,因此購屋成為科技新貴關注重點。

高科技重鎮人口紅利增長新竹市房屋買氣紅不讓一屋難求

文 /王惠美

在30年前政府決定發展,被選為基地,產業群聚下,成為台灣的產業重鎮,吸引成千上萬優秀的,他們,多有長期發展的打算,甚至,因此成為關注重點。平均每年設籍人口,大約三千到五千人,外來人口約有12萬,為的人口紅利,也為的房市奠定穩健的基礎。

竹科新貴的選擇各有不同,例如位於地帶,最大的商場座落在此,類似林口的,商場裡面囊括各式及其他一應俱全,是周末假日的好去處。周遭林立,具有高生活機能,且靠近竹科,族群有七成是單身和新婚的工程師,以自住為主。何治憲店長表示,多屬於,十年內的物件,每坪在28萬-30萬元上下,若是10年到20年舊華廈、20年以上的公寓,每坪在16萬-18萬元之間。

鄭凱尹店長指出,延平路在,早期為有八成的產品,部分由改建,部分為國有地標售,主要為住宅大樓,屬於。這裡附近就是新竹著名的夜市,可以品嘗新竹傳統的平民美食。此外,百貨公司也位於這個區域,生活機能十分方便。延平路的在800萬到1000萬元之間,十年左右的房子,每坪約18萬元,但有幾個特殊指標的公司建案,每坪介於22萬到24萬元。延平路有幾個,房屋不用建坪計單價,而是以總價來算,一般總價約在1000萬元,若是剛完工的,約在1700萬到2000多萬元,價格依位在哪個區塊而定。而市區附近的老,價格大約在1200萬元上下。

羅佳富店長表示,在新竹屬開發比較早的社區,但這裡離火車站很近,最大特色就是擁有,其中包含,還有加持,可謂。由於是,移入人口以家庭居多,房子多為家庭格局,七成為老,每坪落在30萬-36萬間。羅店長補充,多因學區而,房市交易很熱絡,因此造成物件釋出變少,再加上沒有太多的新建案,所以房價深具潛力,20年上下的中古大樓,每坪約13萬-18萬元之間, 10年之內的大樓,每坪在25萬-28萬元。若是一帶,這裡正位於學區的中心,總價在1500萬到1800萬元。目前後站有規劃一塊,而後站的轉運站也已完工,未來將會結合百貨商場,發展成住商混和區,對的未來房市交易,將會是個大利多,值得期待。

是全台第一,且竹科就業率高,市民的消費能力高,新竹即將迎接人口突破45萬,具有人口紅利的優勢,但是因腹地太小,沒有空間可以蓋新建案,有供不應求現象,所以房市交易成功率非常高。綜觀新竹的房市將會越來越好,而且價格會和緩並穩定成長。這次發生疫情,還是很熱絡,且成交價一直在追高,相較於去年同期,成交量有20%左右的成長。產業的,大多數科技公司的都設在新竹,只要產業一直維持著榮景,的房市發展只會越來越好。

文章轉載自:中信房屋總部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