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評比新竹市競爭力全國第三

  • 553
摘要

《天下雜誌》今日公布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排名,新竹市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三,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獲第四名,新竹市民在民調中回答居住在此「非常幸福」和「有點幸福」的比例更超過90%。

《天下》評比新竹市競爭力全國第三

《天下雜誌》今日公布大調查排名,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三,長林智堅則在縣市首長施政獲第四名,民在民調中回答居住在此「」和「」的比例更超過90%;市長林智堅表示,無論是城市客觀評比、首長都持續進步,要感謝市民的支持與肯定,市府團隊會持續務實做事,為人民帶來幸福與進步,下半年更將透過,分享的蛻變。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競爭力總排名獲全國第三較去年進步一名,在經濟力、施政力、文教力等三項客觀條件上,排名前三;縣市首長施政指標中,長林智堅更獲得調查民眾85%以上的肯定。

《天下雜誌》報導指出,多半在減少,但與同樣名列前三的連江縣、金門縣,卻是全台少數呈現「連續正成長」的縣市,在民調中當問及居民「住在該縣市是否幸福」,民回答「」和「」的比例都超過 90%。

對於、城市評比都持續進步,市長林智堅說,要特別感謝市民的支持與肯定,近年團隊努力打造宜居環境,也吸引更多年輕家庭選擇定居在這座城市,未來仍將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態度務實施政,帶給人民幸福與進步,接下來還有兩場指標性活動登場,將向全台民眾分享的蛻變。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幸福城市大調查針對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五大面向,透過共73項主、客觀參考指標做出各項評比;首長施政分數則是透過民調綜合結果。

總體競爭力更獲非六都第二名,其中經濟力、施政力、文教力都排名非六都第二名。在經濟力13項細項指標中,竹市每戶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每人消費支出、家戶連網率等項目名列前茅,文教力13項細項指標中,竹市在公共圖書館每人借閱量達非六都第一,平均每人借閱量達4.3冊,相關指數都與六都相當。

文教力也獲《天下》評比非六都第二肯定,林智堅市長表示,文教力近年在各家媒體評比中名列前茅,過去四年來,教育一直是市府的重點工作,市府已投入超過48億推,新設2校,並改善34棟老舊校舍,另也投4.5億讓竹市公立國中小「班班裝冷氣」,軟體方面,也有每年度等重點藝文活動,全方位提升竹市的教育、藝文環境。

新聞聯絡人:公關與新聞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