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疫價」風光不再降價宅數趨減

  • 1,198
摘要

根據中信房屋資料顯示,疫情三級期間,住宅成屋銷售「降價比」曾一度衝高,全台平均約達6%,意即100件銷售中成屋有6件降價,其中台北市降價比最高,達15%,比起疫情趨緩的現在,明顯高出許多。

「房疫價」風光不再降價宅數趨減


自從政府宣布以來,國人生活便開始逐漸回歸正常,警戒降至二級之後,更是盼到期待已久的來客。根據資料顯示,三級期間,」曾一度衝高,全台平均約達6%,意即100件銷售中成屋有6件降價,其中最高,達15%,比起趨緩的現在,明顯高出許多。

資料顯示,目前的比重已逐漸減少,全台已降至5%,不過六都仍以最高,仍有10%。

降級後「」變少,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做出分析。他表示,的原因主要有幾項,除了有當初開價過高,因此後來調降至合理價位,還有因物件本身條件不佳,而選擇降價求售,第三則是屋主考量市況不佳而順勢降價,第四是屋主本身急需資金,因而被迫降價

張漢超指出,六都向來以台北及居多,撇開本身因素來探究原因,主要還是在於部分時,期待儘速成交的意願是比其他縣市來得更強。

張漢超說明,以者為例,資金調度就是者首要面臨的問題。由於地區高,資金壓力大,因此除非資金充裕,否則多會以的資金來的價金,所以為了能將資金調動順利銜接,只要屋主認知的合理範圍內,往往會有降價或的空間。

此外進一步觀察降級前後的數量變化可以發現,台北、三都分別明顯減少29%、23%及13%,反觀三都還分別略增8%到9%。

張漢超說,三級期間外出民眾減少,受創較為嚴重,部分屋主為求順利出售,當時開出「」主動讓利的意願明顯提高。而隨著降級、市況日漸回溫、部分順利售出,屋主因而順勢改變降價策略,因此在降為二級之後,的數量就逐漸減少。至於,由於屬於緩步回升,因此「」反而略見增加、有持續以降價策略來增加的意味,目前暫時未見大幅變化。

文章轉載自:總部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