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竹市單一窗口服務促廠房立體化啟用香山工業區服務中心

  • 471
摘要

新竹市政府29日於香山區行政大樓正式揭牌啟用「香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提供單一諮詢窗口,協助企業了解容積獎勵政策、主動出擊輔導推動廠房立體化,以提升工業區土地使用效率及擴建或更新廠房。

全國第一!竹市單一窗口服務促廠房立體化啟用香山工業區服務中心

為滿足需求,並加速政府29日於正式揭牌啟用「」,提供單一諮詢窗口,協助企業了解政策、主動出擊輔導推動,以提升使用效率及或更新,市長林智堅說,這是個都市型工業區服務中心,能讓原本就有等「隱型冠軍產業」的,再增加近40億及655個,要吸引更多投資。

林智堅市長說,正值產業結構轉型的供不應求,市府配合行政院祭出的「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針對啟動轉型計畫,透過今日設立「」提供單一諮詢窗口,助解決更新問題,度過轉型困境。

「香山是新竹和的靠山。」他指出,香山是基地,也與密切合作,為促進工業區轉型他將啟動三大作,包括成立服務企業;鼓勵土地擁有者釋出土地、推動立體化,讓能在投資;也將結合產官學研單位,媒合投資者與企業,讓產業轉型升級。

產發處處長張力可表示,「」的設立,將為帶來許多變化,如改變香山地形風貌,促成閒置活化;改變香山產業型態,鼓勵企業投資技術;以及改變香山薪資結構,增加勞工所得。

他指出,估計將為香山區增加約13.12公頃樓地板面積、新增約39.7億元工業及655個,與,一同帶動

產發處說明,市府將公告立體化方案,並透過服務窗口專線「5401788(一起發發)」,直接提供申請立體化的諮詢及預審服務,提供「更新」、「向上長高」的機會,並加速本市優質之供給,進而活化土地、吸引投資。

說明,「立體化方案」中,廠商只要新增投資(不含土地價款)超過每公頃4.5億元,平均每公頃再增加投資1,000萬元,可增加1%,上限為15%。如投入設備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符合一定條件後,可再增加容積,上限為5%。廠商也可捐贈產業空間,再申請增加容積,上限為30%。

今日儀式,工業會理事長陳錦秀、產科國際所所長蘇孟宗、公司董事長呂椬境、公司董事長鄒宓富、總經理張玲嘉、董事長李昌憲、公司董事長何奕勳、工策會總幹事陳泰陞、董事長吳春池、有限公司董事長溫雅婷、公司董事長梁賓先、陳慶齡、林耕仁、吳國寶、陳啓源與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