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創新產業界籲法規鬆綁

  • 296
摘要

創新是產業競爭力的來源,台灣應如何進行變革,改善經營環境,提升創新與競爭力?今天一場座談會,邀請產官界座談,與會人士都認為「法規鬆綁」才能促進創新。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電)的來源,應如何進行變革,改善經營環境,提升與競爭力?今天一場,邀請產官界座談,與會人士都認為「法規鬆綁」才能促進

舉辦的「2013經濟」,今天在登場。

座談由凌大為(David Pilling)主持,與談人包括董事長李謀偉、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陳長文、前經濟部長施顏祥、董事長徐旭東、中華信用評等公司總經理張華平、同業公會理事長、董事長焦佑鈞等人。

焦佑鈞認為,中有15項產品是,可見並不是沒有,但可能因歷史問題,導致喜歡向「內」看,在管太多及唯恐「圖利」他人的情形下,以致無法真正發揮。

陳長文說,環境與成長有很大關係,但自由化並不是的唯一,部分政府不想,而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交給法院,以致有很多政策延宕。

施顏祥指出,政府對企業的管制確實愈少愈好,以他擔任經濟部長的經驗而言,鬆綁是相當費力的,但目前經濟正轉向導向,不只是企業追求,政府也應更充分授權給一線官員,組織改革才會成功。

徐旭東表示,全球經濟發展已進入新階段,中國龐大消費市場崛起,不應該還在擔心兩岸關係,畫地自限。

他說,主軸產業必須轉型成,這樣才能成為「向前看的企業」,而非在的領域停滯不前。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