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熱潮台灣未演先轟動

  • 224
摘要

「半澤直樹」在日本創下驚人收視成績,完結篇關東地區平均收視率暴衝至42.2%、關西地區創45.5%驚人數字,台灣更是未演先轟動。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電)「」在日本創下驚人收視成績,關東地區平均暴衝至42.2%、關西地區創45.5%驚人數字,台灣更是未演先轟動。

話題延燒台日兩地的電視劇「」,果真如劇中經典台詞「」般,風光榮登本世紀寶座。

」於日本播出時,關東與關西地區的首集收視數字分別為19.4%及20.6%,已遙遙領先其他同時期播出的日劇作品;22日播出最後一集,關東地區的平均竟暴衝至42.2%,關西地區更創下45.5%的驚人數字,兩區的瞬間更高達46.7%跟50.4%。

」的超強威力,不只打敗近年主演的「」所創下的收視紀錄,連代表作之一的「」也無法匹敵;當時「」最後一集平均為40.0%,「」則為41.3%。

」劇情深刻描述日本職場生態,相較於其他日劇,題材較為嚴肅扎實,起初連劇組也沒有太大的把握,沒想到該劇卻在日本引起極大迴響。

隨著直線上升,不只等主要演員的聲勢大漲,連配角群的工作邀約也瞬間暴增,其周邊商品更是賣到缺貨,商品一上架,20分鐘內就被,就連拍攝地之一的也跟著沾光,影迷們紛紛前往劇中相關景點朝聖,觀光效益驚人。

而「」不只在日本緊抓上班族的心,台灣也跟著掀起「半澤」熱潮,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每週劇情發展,連其引發的周邊效應也盡數報導,可說是未演先轟動。

在眾所期盼下,「」即將於10月7日晚間10時於首播,在公司外牆張貼大幅海報進行宣傳,張貼當日即引來影迷拍照留念,還為台灣觀眾爭取到日本官方推出的非賣品,該商品將以贈獎活動的方式送出。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