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金融知識亞太居冠

  • 288
摘要

萬事達卡公司今天發布亞太地區金融知識指數(index of financial literacy),台灣在14個地區中和紐西蘭並列第一,台灣人了解自己的金融狀況,也對退休生活較有準備。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專電)今天發布指數(index of financial literacy),台灣在14個地區中和並列第一,了解自己的金融狀況,也對較有準備。

萬事達卡()在今年4月下旬到6月中旬間,訪問了14個地區、6904名年齡介於18到64歲的民眾,從基本理財技巧、投資觀念以及金融計畫3大面向,了解民眾的程度。

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和中並列排名第2,第3則是。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從2010年的第5名躍升到第1。

調查指出,人、和中國大陸人在投資觀念上,這3個地區的民眾了解自己的借貸狀況,也理解一些有難度的金融概念,像是

南韓人、和越南人有儲蓄的習慣,而且和其他國家相比,這3個地區的人對較有準備。

有趣的是,調查發現14個地區中,有10個地區的還好,菲律賓的分數高出9%,越南和分別高出6%和5%。

萬事達卡指出,越來越多的在金融事務上具有領先地位,特別在新興市場中的擁有比更好的金錢管理技巧,這是1個令人振奮的現象。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