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最佳企業治理台積列前茅

  • 219
摘要

里昂證券研究顯示,台積電與澳洲金礦商紐克雷斯特礦業公司(Newcrest Mining Ltd.),在亞太地區最佳治理40大企業名單中名列前茅。

(中央社台北電)研究顯示,(Newcrest Mining Ltd.),在亞太地區最佳治理40大企業名單中

(CLSA Asia-Pacific Markets)與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sia Corporate Governance Association,簡稱)共同研究指出,獲亞洲殊榮的2個市場分別是

這份報告指出,在亞太的影響力「太超過、太逾矩」,一直是完善的絆腳石。

日本)、新鴻基地產(SunHung Kai Properties)等企業醜聞纏身,導致市值蒸發數十億美元,投資人也更加重視,而作空機構則盯上嘉漢林業(Sino-Forest Corp.)等中國大陸企業,指責他們帳目造假。

秘書長艾倫(Mark Allen)昨天在受訪指出:「我們依然允許那些被認為不應上市的企業掛牌。需要更佳的IPO(首次公開售股)流程。」

這份報告顯示,亞洲是利益衝突的根源,的影響力「太超過、太逾矩」有礙監理改革。

其他登上亞太最佳排行榜的公司還包括 Co.)、澳洲礦業巨擘)、 Bhd)、 Holdings Plc)與集團()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