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Q2經濟可望轉佳

  • 348
摘要

台灣去年12月景氣對策燈號亮出第2個「藍燈」,不過,國泰金控「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團隊認為,金融情勢指數趨向寬鬆,4月起經濟氣候即可望轉佳。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電)去年12月景氣對策燈號亮出第2個「藍燈」,不過,控「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團隊認為,金融情勢指數趨向寬鬆,4月起經濟氣候即可望轉佳。

經濟研究處襄理陳欽奇表示,景氣對策信號出現藍燈後,通常會面臨一波跌勢,這波藍燈出現期間,雖然後續金融及經濟情勢不確定性仍高,但因行政院下修去年經濟成長預估值,可望因拉低縮短藍燈出現時間,出現低檔布局的長期買進時機,在首季可尋找長期買進時點。

陳欽奇認為,今年1至3月氣候仍將維持在「陰」的狀態,4月有4成的機會轉「朗」,5月甚至有機會轉「晴」。

此外,調查中的景氣及景氣展望指數雙雙回升,顯示民眾對經濟景氣已有趨向的預期,在國內政治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後,短期雖受歐債不確定性因素左右,但大幅惡化的可能性不高。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