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超級精華地將點火引房市轟動

  • 245
摘要

今年4月因無人投標而流標的財政部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案,本月26日將重新開標,由於條件不變,市場看法仍不樂觀。新任國有財產局長周後傑表示,標售地上權仍是未來國有地活化主要方式,如果標況持續不理想,國產局將考慮釋出幾筆市區精華土地「用來點火」,讓地上權標售案升溫。

國產標售活化 利用精華地標地上權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年4月因無人投標而流標的財政部地上權案,本月26日將重新開標,由於條件不變,市場看法仍不樂觀。新任國有財產局長周後傑表示,標售地上權仍是未來國有地活化主要方式,如果標況持續不理想,國產局將考慮釋出幾筆市區精華土地「用來點火」,讓地上權標售案升溫。

可能釋出、用來「點火」的精華土地,據了解,包括內的旁的以及對面的等。這些土地建商都垂涎已久,一般相信,只要釋出一定在房地產市場引發大轟動。

地上權標售,是指只出售土地使用權,而非所有權,一般多設定50年期限,標售時多會規定一定權利金作為底價,得標者事後並得每年繳納一定租金,期限到期後,必須無條件歸還。

由於立法院去年通過立法規定500坪以上國有地不得出售,周後傑表示,未來國產局處分大面積國有土地,仍會以標售地上權方式為主,但由於之前地上權脫標率很不理想,國產局將進行檢討並推出新策略。

周後傑認為,民眾、建商對地上權不熟悉,是地上權案頻頻流標主因,為此國產局未來標售地上權,除在設定標售條件時,釋出更多誘因,如降低公部門樓地板分回比例、權利金外,也會考慮將地段較好的土地和地段較差的土地綁在一起出售地上權,以提高脫標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