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隱園每戶逾10億

  • 464
摘要

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預計11月16日上樑,造價高達每坪60萬元,完工後,預計再掀台北豪宅戰火。各界最關注的售價,投資興建的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不願透露,不過市場預測,每戶連同車位將逾10億元。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預計11月16日上樑,造價高達每坪60萬元,完工後,預計再掀戰火。各界最關注的售價,投資興建的主席沈慶京不願透露,不過市場預測,每戶連同車位將逾10億元。

沈慶京直言,日前遇到鴻海總裁郭台銘,他對購買該案也表達高度興趣。

」可售戶數為40戶,每戶規劃290坪,市場預估,若以每坪350萬元估算,連同車位每戶將10億元。全案規劃總銷坪約1.16萬坪,造價高達70億元,等於每建坪造價逼近60萬元,為目前全台工程單坪造價最高的建築物,從投入規劃施工至今近六年,是其他住宅三倍造價、二倍工期。

那到底最貴豪宅貴在哪裡?「」採用特殊的、每層樓旋轉4.5度,讓每戶的採光視野、尺度及植栽面積都達到極大化,室內樓板載重達每平方米500公斤,是法規標準的2.5倍,設置48組EPS隔震墊,可抗七級地震,比美核電廠的抗震力,結構採用鋼筋及混凝土都採用最高規格。

此外,該案採用垂直森林建築設計,建築內種植逾2.5萬顆喬灌木,整棟建築就像一個森林,吸碳量每年高達130萬噸。此外,每層樓都有七部電梯,包括可搭載、大型藝術品的大電梯,遇緊急事故時,救護車也可直達門口。

強調,「」的高工程造價,及目前少數超過2000坪的大面積土地,吸引國際媒體注意,曾被CNN評選為「2016年最讓人期待的」之一。

包括」、D5、興雅BCF案,與今年上半年公開的」在內,明年將有300多戶供給搶市,市場預期,「」單價、單戶總價可望超越

目前豪宅市場在重稅打壓下買盤清淡,對於該案未來銷售策略,沈慶京表示,大環境不佳,但高端市場如今多了一種選項,因此他對銷售一點都不擔心。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