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解禁 怪食物都進場

  • 270
摘要

戲院業者解除「禁帶外食」,電影院反而淪為外食館?不少消費者向影城投訴「被臭豆腐薰到想離場」,臉書上有人發起「不要再逼電影院開放外食了」活動,獲得網友熱烈回響,電影院業者也大嘆:「民粹當家,消費者大剌剌帶牛肉麵、羊肉爐進戲院大有人在,還向服務人員借托盤。」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業者解除「」,反而淪為外食館?不少消費者向投訴「被臭豆腐薰到想離場」,臉書上有人發起「不要再逼開放外食了」活動,獲得熱烈回響,業者也大嘆:「民粹當家,消費者大剌剌帶大有人在,還向服務人員借托盤。」業者︰只能採公告及道德勸說

從去年初起,針對「不得」規定列入「」,明文規定業者不可禁止民眾攜帶外食進觀影,並祭出重罰,連鎖業者坦承,目前除了採公告及道德勸說之外,根本無法約束民眾帶進的食物種類,真的要闖關,、熱鍋放包包一樣進得去。

都進場

威秀李光爵表示,業者一定會遵守,但就公共觀影品質,還是羅列不適合帶進的食物,但他坦承,當變成了「盡帶外食」,內的氣味也愈來愈可怕,除了、臭豆腐,甚至連、韭菜麵也有人帶進,這些食物在密閉空間,已經嚴重影響其他消費者權益,服務人員絕對有權制止。

行銷副理蔡聖湘表示,禁帶後,民眾帶進的食物真的千奇百怪,曾經碰過消費者,擺明想挑戰業者,故意在進場時,拿著之類的食物讓服務人員攔,當場就理直氣壯說「為什麼不能帶,不是早解禁了?」

帶酒進場 嘔吐問題多

業者坦承,還有消費者,大剌剌帶著酒杯、酒瓶看電影,在放映時一杯接一杯,但電影播到一半,竟然不勝酒力,在走道上就吐了一地,另一家連鎖也曾經發生消費者帶著高粱酒,邊看邊喝,電影沒演完,竟吐在前座的消費者身上,險些釀成糾紛。

在臉書發起「不要再逼開放外食了」活動的部落客高達宏說,「不得禁止觀眾攜帶外食入場」,是一個「愚蠢的政府」制定的一個「愚蠢的法規」,這個法規完全和「表演、比賽場所非餐廳化」的背道而馳,試問:「 是否比照?」

文章轉載自:奇摩新聞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