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 336
摘要

屋主的背景為事業有成的高科技產業,當人生階段來到一個平穩的高處,對於寧靜的渴求更甚於浮華而誇張的追逐。買下這個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旁的新家,就是希望即便身處熱鬧喧囂的大都會中,回到家也能享有千金難買的寧靜片刻。因此,昶來設計的設計師李冠來,以高雅大方的主題為屋主量身打造新居,力求在都會中維護居住上的品質。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昶來室內裝修

屋主的期望:希望家的設計能盡量簡約舒適,但空間的風格要而高雅,能滿足的需求。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Home data
設計公司_昶來室內裝修
設計師_李冠來
設計風格_
房屋狀況_
座落地點_台北市
空間坪數_80坪
居住成員_3人
空間格局_4房2廳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衛浴、客浴、小孩房、SPA室
主要建材_橡木染灰、胡桃木傢具、鐵刀木、茶鏡、舊米黃大理石、大理石、灰色板岩磚、壁紙、烤漆玻璃

屋主的背景為,當人生階段來到一個平穩的高處,對於寧靜的渴求更甚於而誇張的追逐。買下這個位於旁的,就是希望即便身處熱鬧喧囂的大都會中,回到家也能享有的寧靜片刻。因此,昶來設計的設計師李冠來,以的主題為屋主量身打造新居,力求在都會中維護居住上的品質。

為讓空間格局更達到量身訂做的效果,李冠來從時期即介入規劃設計,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除符合屋主常有訪客的需求,也不忘利用材質的反射效果,以借景技巧讓窗外的樹海綠意帶入室內。設計師表示,的呈現未必得彰顯在昂貴的裝飾上,尺度的放大,同樣能帶出屋案本身的特質與尊貴。從玄關入口,首先會看到大方設計、有花器的端景牆,而作為隔屏的手法,亦區隔了玄關與客廳兩個空間。沿著走道開展的櫃體表面飾以茶鏡,白天屋主拉開窗簾,鏡面即反射出窗外的樹海,拉近室內外的距離。

而在客廳的設計上,為襯托屋主特地購買的視聽設備與進口電視,設計師將元素回歸到最單純的境地,電視牆僅以木皮、大理石相襯,在質地與色調上拉出層次感,不僅成功襯托電視的獨特,也暗喻屋主本身富品味而深具內涵的個性。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玄關與客廳以區隔,櫃體門片使用茶鏡,不僅可放大空間感,白天還可映照出窗外的綠景,達到借景的功能。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餐廳以弧型的牆面拉出水平向度,解決垂直高度不足的問題,無形中讓空間感更放大,餐廳和廚房以中島區隔,開放式手法同樣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電視牆僅以木皮、大理石相襯,在質地與色調上拉出層次感,以襯托屋主特地購買的視聽設備與進口電視。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對稱設計使用在主臥,以木皮將靠窗處的柱子包覆,創造出合宜的睡眠空間。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靠窗處設計臥榻,創造舒適而多元的使用功能,右方牆面為隱藏式收納設計,讓空間格局更趨完整。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
SPA室的設計讓屋主在家能盡情享受,放鬆與紓壓不外求。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昶來室內裝修
設計師_李冠來
職稱_主持設計師
電話_02-8663-1487
地址_ 台北市中山區愛國東路70號
電子信箱_sunlife.design@msa.hinet.net

更多昶來室內裝修作品

更多大坪數裝修知識

好感大宅,讓內涵重新定義奢華: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