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 336
摘要

寬敞的公共空間是屋主對家的期待,要讓家不僅是居住成員交流情感的場所,也要能是招待親友的好地方。

文╴Barthes 圖片提供╴墨比雅設計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寬敞的公共空間是屋主對家的期待,要讓家不僅是居住成員的場所,也要能是

家是維繫居住成員情感的地方,是給的場所。對於本案的屋主而言,正因為家中,因此更希望能給太太和小孩有更完美的生活環境。

吳宛真設計師表示,本案為格局,屋主最初在購屋時就已經透過客變退掉了部分牆面,因此在與屋主接洽時,就已明確知道公共空間必須要有相當比例的釋放。此次設計除了應屋主要求規劃出多面向的空間,整體的風格設計,也以沉穩而帶點 裝飾性的效果呈現,以呼應屋主的背景。

本案空間規劃上,可以看到客廳、餐廳與佛堂為一完整空間。餐廳與佛堂的分隔藉由佛堂的天花板與地坪的造型設計來界定,另在餐廳則結合具機能的造型牆搭配底部的黑鏡,一方面創造視覺焦點,另一方面也利用鏡面的反射效果加深視覺深度。藉由機能與視覺美感的結合,設計在此處更貼近了居住者所需,也為屋主一家打造出最能的住所。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餐廳與佛堂規劃在同一區塊不顯突兀,藉由天花板與地坪設計,同樣能有很好的界定。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窯燒玻璃豐富視覺效果

屋主希望空間的視覺效果能夠有獨特的質感,設計師在玄關的隔屏使用了窯燒玻璃替代琉璃,除節省成本,也同樣能帶來豐富的裝飾效果。另外,鞋櫃使用部分的白色鱷魚皮,以獨特的視覺效果帶出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與木皮的

在客廳其中一面牆面,設計師規劃了大容量的鞋櫃與儲物櫃設計。在面板材的使用上選擇了木皮以及白色的相襯,除耐髒好用之外,跳色處理也讓視覺更加活潑。在門片底端設計師留有長條的透氣孔,解決櫃體不通風的問題。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大理石提升 

在客廳的設計上,使用大理石做為電視牆的主要材質,藉由石材的溫潤與典雅帶出獨特的視覺效果。櫃體則使用深色木皮以及玻璃材質相襯,讓收納與展示機能同時能融入同一個立面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中市

● 居住成員/夫、妻、一女 ● 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

● 主要建材/大理石、黑玻、木皮、、窯燒玻璃、系統櫃、鱷魚皮

Designer Data

墨比雅設計團隊

設計公司⊿墨比雅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特色⊿擅長風格與機能性規劃,能針對不同居家空間的使用特性,結合展示、收納等元素,打造風格與機能兼具的家。除此之外,也著重和屋主的溝通是否完全,設計注重於重點呈現,能將預算與設計調整至最佳平衡點。

台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60號

台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73號5樓之2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9-066668

E-mail⊿mobilia.c@gmail.com

網址⊿design.mobilia.com.tw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改變格局,打造凝聚家人情感的好房子!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