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年房價5成3民眾看跌

  • 411
摘要

永慶房屋今天上午發布第一季購屋趨勢調查,選後民眾購屋信心雖稍有回復,但仍多達5成3民眾看跌下一季及未來一年房價,永慶表示,如此高的比率看跌房價,顯示當前「降價是王道」,唯有價格下跌民眾才願進場。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上午發布第一季購屋趨勢調查,選後民眾雖稍有回復,但仍多達5成3民眾看跌,永慶表示,如此高的比率看跌,顯示當前「降價是王道」,唯有價格下跌民眾才願進場。

至於期待下跌的幅度,各地不同,不過平均來說,下跌15%,就會有不錯,以為例,43%民眾表示修正15%就會進場,新北市有52%民眾會進場,55%民眾會進場,中南部比重更高,下跌15%,就有61%民眾表示會進場。

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葉凌棋分析,全台各地區基期不同,大台北地區高,1成5修正幅度比較大,桃竹、中南部地區相對較低,小幅修正便會有民眾進場。

房市今年一月開春受緊繃等影響,交易件數跌入谷底,市場烏雲密布,看跌比重高達56%,大選過後,永慶進行趨勢調查,情況僅好一些,看跌比重回縮到53%,但仍逾5成。

不過雖然多數民眾看跌,但進場看屋意願提升不少,另外根據永慶調查,選後實際平均帶看、新增買方即大幅成長達50%,葉凌棋表示,顯示,民眾仍有購屋需求,只是對修正存有,因此出手保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