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10年正妹設計師開店

  • 218
摘要

26歲的妮可是髮型設計師,誤打誤撞進美髮業後,自高職畢業才真正對美髮產生興趣,終於在2年前開了自己的店,一圓夢想。

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電)26歲的,誤打誤撞進後,自高職畢業才真正對美髮產生興趣,終於在2年前開了

每天中午過後,1名、擁有會出現在的某條巷內,拉開鐵門,開始準備為每名走進店內的客人製造美麗。

她是76年次、今年26歲的,大家習慣叫她的」。

在選擇未來的國三年紀時,原本想考,不料沒考上,反而在朋友的介紹下,誤打誤撞進入

自國三暑假開始,在朋友姑姑學習,也因的關係,也一邊在學校與美髮有關的技術與

說,在進這行業之前,媽媽就曾警告「這行很辛苦」。自從開始學習美髮,每天醒來就是在沙龍待一整天,「沒有自己的時間,也變小」,對於正處花樣年華的她來說,備感無趣乏味。

「我要當上設計師才回家」,個性堅韌的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向家人說出心中對自己的期許。

於是,從最基礎的接待做起,再來才是洗頭,但光洗頭就學了1年,手指力道、技術等都需時間磨練。

一邊練習洗頭,也一邊跟在設計師身旁,學習如何上捲子、染髮,慢慢奠定自己的基本功。

待基本功練得紮實,開始學習,每天起床後,在美髮沙龍開店前就開始練習剪假人頭的頭髮,打烊後也要繼續練習,一天可剪上上百顆假人頭。

「因為接觸到,我才開始對美髮產生興趣」,說,每張臉、每顆頭型、每個人都有最適合的,這就是最難、也最有趣的地方。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對美髮有了興趣與想法,她也終於成為設計師,累積越來越多的客人,但這一段磨練的時間,一眨眼就是10年。

從當初許下當設計師的夢想後,開店的念頭也一起被種在心中。

成為設計師後,漸漸不想被店裡的制度綁住,想擁有更自由的發揮空間,於是在一次與店長的吵架後,馬上辭職。

「當下其實很慌張,對於開店什麼都還沒準備」,離開待了10年的店,說,難免感到恐慌,因為還沒準備好開店,也害怕老客人在這個空窗期就另覓其他設計師。

幸運的是,的母親在很短的時間就在找到1間美髮店想頂讓。合理的價位、夢想的地段,直呼幸運,馬上就決定在此開店,展開美髮新生活。

一步一步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靠的是努力。過去10年不僅累積了技術,還有行政及經營的經驗,讓她開店不到2年就已回本,客人也穩定的累積中。

若問她這一路上遇到最無法跨越的困難是什麼?她僅回以開朗的笑容表示「好像沒有」,堅韌的個性從她的眼神流露,而且可以預見,未來會成為更優秀的設計師。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