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住宅單價近8季高點

  • 340
摘要

根據新竹市地政處發布「2018年第四季新竹市房地產住宅市場分析」,新竹市去年第四季買賣移轉棟數為2,228棟,年成長24.8%;

新竹市住宅單價近8季高點

工商時報 郭及天/新竹報導

根據地政處發布「」,去年第四季棟數為2,228棟,年成長24.8%;第三季102.9,季增10.5%、年增1.9%,不僅年增率超越六都,也是近八季以來高點,呈現量價明顯回升。

去年第四季因」大量交屋,若扣除該案交易,仍有超過16%的年增率,顯示穩定回升;而止跌回升,部分因素也與較新有關。

地政處指出,房市與產值、廠商營業狀況息息相關,即使目前建商持續獵地、的來客仍成長,不過成長動能保守,轉弱,可能成為今年最大隱憂。

市場部分,供給量持續增加,且量體有擴大趨勢,除中小型建案之外,已陸續有大案進場銷售,且銷售反應都還不錯,甚至出現排隊盛況,頗出意料之外,顯示充足又旺盛,對新案反應頗熱絡。在量增的前提下,銷售率還持續成長,能達六成左右水準,顯示市場供需十分穩定。

市調指出,去年全年共推出55件預售案,可售戶數為3,607戶, 整體平均銷售率為59.7%,在北景氣中屬熱絡水準。

(工商時報)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