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將開張遊客紛擁入

  • 240
摘要

世界第一高電波塔東京晴空塔將開張,觀景台預約人數已突破100萬人。晴空塔魅力大,附近的淺草神社18日起一連3天的三社祭慶典比往年更熱鬧,估計可吸引逾150萬人。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專電)東京將開張,預約人數已突破100萬人。魅力大,附近的18日起一連3天的三社祭慶典比往年更熱鬧,估計可吸引逾150萬人。

位於已成,周邊的商業設施、等群聚的「東京城」將於22日開張,估計開張當天就可吸引約20萬人。開張第1年預估可吸引3200萬人。

高634公尺的第1叫「」(高350公尺),第2叫「」(高450公尺),從可觀望東京及地區,天氣晴朗時,甚至可看到

到7月10日,遊客進採預約制,估計第1年進的人數約540萬人。

下方的營造出彷彿東京小笠原群島海洋的景色,還有閃爍36萬顆星星、名叫「」的以及有312家店鋪入駐的商業設施「」。

預約人數已突破100萬,旅行社的旅遊行程、附近的飯店預約情況熱絡。周邊的商店也已摩拳擦掌等待顧客上門,與造型有關的商品更是琳瑯滿目。建造所推出的週邊商品有600項,另外企業受到認證推出的商品約660項。

由於與台灣淵源深,前田商店店長前田彰聽到是來採訪,立刻說墨田區是從小成長的地區,墨田區居民也感謝台灣在311東日本大震災的援助,所以很歡迎台灣民眾前來觀光。

附近的百貨公司店家表示,食品販賣區4、5月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1成,尤其造型很像的糕點賣得特別好。墨田區估算帶來的經濟效益1年約達1746億日圓(約新台654億元)。

18日起到今天為止的三社祭慶典,今年適逢第700週年、加上去年311大震災發生後停辦抬神轎活動,所以今年盛大舉行。今天可看到多座神轎被大批民眾抬出來遊行。往年三社祭可吸引超過150萬人,今年有的加持,擁入的人潮更多。

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其中一名父親胸前抱一個、肩膀坐著一個小孩,看到的神轎及一旁的,直說「太棒了」。

墨田區民眾這兩天也特別舉辦慶賀快開張的活動,敲鑼打鼓、封街跳舞,好不熱鬧。

慶賀活動實行委員會人員表示,今天的街舞是特別為了編曲、編舞。展現日本一流的建設技術,不怕風雨、地震,所以這不只是墨田區或日本的,而是「世界的」,當然要慶祝一番。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