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明星車款

  • 424
摘要

或許電動車以及混能車已經成為近期各大車展的關注焦點,媒體更多的在報導全球汽車廠商努力研發綠色科技,以及消費者期待擺脫傳統型燃料的汽車。不過車展的主角,依然是各大車廠採取最新技術、改善節能經濟性、降低二氧化碳排量的改進車型。

或許電動車以及混能車已經成為近期各大的關注焦點,更多的在報導全球廠商努力研發綠色科技,以及消費者期待擺脫傳統型燃料的。不過的主角,依然是各大車廠採取最新技術、改善節能經濟性、降低二氧化碳排量的改進車型。下面就是在新一屆德國上最受市場歡迎的各類最新車型。

1、2012款(Aston Martin)

最新原本計畫在上首次亮相,不過提前經受了德國著名的紐伯格林(Nurburgring)的考驗。雖然往往以駕駛作為炫耀資本,但Zagato憑借由碳素纖維和製造的更具張力的車身就能賺足眼球。原本計畫對於這款全新車型「嚴格」的限量生產,但是以目前受歡迎的程度看,生產計畫將大幅擴張。

2、

正式推出其全新微型。從車身外型非常接近市場銷售車型看,預計會在近期將其投產。其149.6吋的車身,相比現在銷售的A1還短了半呎。並未透露為配置的動力系統,僅表示將採用長里程限制的全電力驅動系統。在駕駛系統方面,更多採用技術,甚至直接把7吋多點觸控螢幕直接放置在方向盤中。

3、)i8

這次也推出一款類似(Chevrolet)設計概念的電力混能車i8。該車中置的電池系統為前輪129馬力的電動馬達供電。而一具三缸汽油引擎為後輪帶來220匹馬力的動力。表示,單憑電力驅動的前輪引擎,每次充電可行駛20哩。由於該車同時使用渦輪引擎、電池系統、電動馬達,這也使得冷卻系統異常複雜,因為各個系統所需運行溫度都不相同。不要忘記這台怪獸也將是售價超過十萬的

4、(Chevrolet)

慶祝百年有很多方法,選擇的是用概念雙人跑車榮耀其輝煌歷程。通用表示,其設計靈感來自於自己60年代跑車,1962年的Corvair Super Spyder。該車車身完全採用碳素纖維。控制台除了引入更多設計,可以讓駕駛座旁邊的乘客完成所有和駕駛無關的功能調整。和近期推出的其他通用一樣,預計這也將是一款混合動力車型。

5、

作為經濟衰退期間唯一沒有經歷破產的美國業者,正在以「統一」的概念重塑其品牌形象。也就意味著在北美、歐洲、亞洲市場,都將以Fusion平台作為其主力車型。這次展出的 未必就是Fusion的接班人,其車身尺寸更接近Focus。為其配置的同樣也是充電式混能技術動力系統,車身設計更強調空氣動力要求,幫助提升節能效果。

6、藍寶堅尼(

藍寶堅尼在展示了其新一代LP570-4 。從名字就能看出,這是一款應用藍寶堅尼專用系統的合法道路跑車。這也表明其使用了威力強大的中置型5.2升V10引擎,動力高達562匹馬力。藍寶堅尼表示,該車可以在3.4秒完成零到時速60哩加速過程,最高時速200哩。該車不僅快,而且非常輕巧,只有2954磅重。該車預計全球僅售150輛。

7、凌志(

)剛剛在加州Pebble Beach推出其最新2013款GS系列之後,現在在則推出了混能型。除了外型加添更多空氣動力部件之外,還首次採用了後輪方向調整系統,配合形成方向需要,後輪可以有1.5度的轉角。作為強調運動性能的GS 系列成員,配置3.5升V6引擎的,油電混合動力達到340匹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60哩需時5.6秒。該車也能加裝豐田的F系列運動套件。

8、

廠商紛紛進軍休旅車市場之際,也推出其基於吉普()Grand-Cherokee平台的利用30多年為F1方程式車賽提供引擎的設計生產經驗,為該車設計全新引擎,並配以品牌獨特的八擋自動變速系統。從車內裝飾、避震懸掛系統到方向控制系統都由這家量身重新設計,和吉普Grand-Cherokee相同的僅僅是一個底盤。

9、靈動(Smart)Forvision 電動

靈動相信他們有足夠的技術,可以進一步延長電動車的行駛歷程。基於靈動電力版Fortwo設計的Forvision,引入一系列大膽的創新設計。從塑料車輛到半透明車頂設計,除了減輕車身重量,也屏棄了空調系統的必要性。蜂窩狀的車頂,其實就是,提供的電力足夠車內、照明以及風扇系統的需要。新型玻璃纖維製造的車身,可以最大可能的保障自然能源利用,實現冬暖夏涼。

10、2012款保時捷(

在過去50年來,保時捷一直都延續著逐步改進的策略。對於最新款保時捷標誌性跑車,也毫無例外的是對於現任997的一種改進。基礎型 的引擎縮減0.2升的排量,改用3.4升F-6引擎,動力增加5匹達到350匹馬力。從靜止到時速60哩需時4.4秒,優於現任997型的4.7秒。高端的 S,依然採用3.8升F-6引擎,但動力提升至400匹馬力。據保時捷測算,新型基礎型和增強型的高速公路燃油里程分別達到28mpg和27mpg。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