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陸客財牙科、醫美診所搶攻商機

  • 321
摘要

今年第一波醫院辦理陸客來台就醫健診醫美的申請,昨天截止送件。衛生署國際醫療工作小組共收到14件申請案,包括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特別的是,知名牙科連鎖診所、整形外科診所也提出申請,爭取陸客龐大商機。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今年辦理的申請,昨天截止送件。共收到14件申請案,包括、區域。特別的是,也提出申請,爭取龐大商機。

移民署去年修改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地區許可辦法,可以「」名義代申請來台,但停留期間,需付擔保責任,事後需核報過程。經審核評鑑,去年有30家獲得許可,包括

執行長吳明彥指出,以往申請,採專案辦理,對象大多屬於急重症,以的活體肝臟移植手術最多。如果想做健檢、,就必須以觀光名義跟團入境,團進團出,相當不方便。

吳明彥強調,將列為下一波開放重點,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開放,未來只要通過審核的,即可代申請來台。

去年9月開幕的,擁有儀器,開幕不到半年已吸引許多接受健檢,還包括遠從蒙古來台的

就是一種服務業!」健康管理總經理傅伯昇強調,對來說,醫療除了專業,更是一種服務業,親切、細心,讓人有的感覺,這是,大陸醫療院遠遠不及。

到底醫療服務有多呢?吳明彥指出,國內一家能力超強,兩年前就吸引不少上門,一年就從身上賺了1.5億元新台幣,顯示國際及兩岸醫療大有可為。

【聯合晚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