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霸主臉書成功有秘方

  • 313
摘要

8年前的2月,臉書在哈佛大學宿舍中誕生,如今躍升全球社交網站龍頭,擁有逾8億用戶並提交上市申請。論其成功之道,有人認為臉書的創新在於讓人打開心房,願以真名上網社交。

(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8年前的2月,宿舍中,如今龍頭,擁有逾8億用戶並提交上市申請。論其成功之道,有人認為的創新在於讓人,願以

根據數位市調公司擁有逾8億用戶,除了6個以外,都是龍頭。

效應」()作者寇克派屈克(David Kirkpatrick)說:「每個成功故事中,都存在的成分。」

大學學院()人類學教授米勒(Daniel Miller)也說:「從來不會只有1個因素就能成功。」

但兩人均認為,的成就部分可以歸功於觸及的方式。

根據寇克派屈克,關鍵創新的部分,是在早期就努力讓用戶以上網。

他說:「在網路上使用的點子具有的意義。套句」(裡的話來說,在網路上,就算你是隻狗,也沒人知道,因為每個人都用假名,直到出現才有所轉變。」

寇克派屈克告訴):「幸運地在1個非常受限的社團中發跡。因為哈佛學生都知道,以他們的進行,所以他們對鍵入感到放心。」

是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朋友2004年在宿舍裡所創立。

寇克派屈克說:「這是1項的突破,讓人給出真名身分和。」

前員工巴隆(Karel Baloun)認為,的整合能力,包括整合公司所謂的「」(),是推動成長的推手。巴隆2005年和2006年之間在擔任,參與的早期發展。

他說:「它複製的網絡。」並強調首要目標是提供「真實之間有用的交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