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差 僑胞返台投票冷

  • 421
摘要

距離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3個月,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都加緊催票,但受到美國經濟情勢不佳及百年國慶、五都選舉等影響,情況似乎不甚熱烈。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專電)距離只剩下不到3個月,都加緊催票,但受到情勢不佳及等影響,情況似乎不甚熱烈。

美西黨部常委謝宗煌表示,目前登記返國投票的約有1000人,與4年前的5000多人相比,有一大段差距。雖然有些已有,不用再登記,但返國投票的人數的確有減少的趨勢。

美西黨部主委鄭錫(方方土)說,目前綠營在登記返國投票的人數逾200人,其中還有1名過去50年都未曾投票的老也趕來登記。但是由於很多去年才因為回國投票,影響到他們對投票的意願。

根據的規定,擁有可以不用登記,但沒有,就必須事先完成登記手續,而且只能投,不能投的票。

謝宗煌指出,近年來美國景氣不佳,影響到返國投票的意願,再加上今年適逢爭相返國參加國慶大典,才相隔短短3個月又要舉行,也減低了們返國投票的意願。

鄭錫(方方土)認為,日期與太過接近,就像一把兩面刃。以往在3月舉行大選,正逢旅遊淡季,便宜,但這次選舉在前,很貴,再加上情況不佳,很多就乾脆放棄回國投票。

不過,他表示,也有認為日期接近,回國投票還可以與久未見面的親戚朋友會面,貴一點還可以接受。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