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 內湖五期蓋綠建築

  • 335
摘要

遠雄建設(5522)董事長趙藤雄昨(15)日指出,遠雄已決定攜手西班牙名建築師傑利(Enric ruiz-geli),由傑利為遠雄在台北市內湖五期打造智慧綠能建築住宅案,盼此案可成為全台智慧綠能建築的標竿。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建設(5522)昨(15)日指出,已決定攜手傑利(Enric ruiz-geli),由傑利為打造住宅案,盼此案可成為全台的標竿。

傑利是「Media-TIC」大樓,該大樓去年完工,即獲得紐約時報等媒體廣泛報導,被視為世界最具指標性的

說,他在去年曾赴參訪「Media-TIC」大樓,因而與傑利認識,「Media-TIC」大樓透過外覆鐵弗龍隔熱、海水交換系統冷卻室內溫度、觸控式啟動光源等技術,可減少逾七成的碳排量,亦有效省能,目前已決定在台打造一棟住宅,就邀請傑利操刀。

「Media-TIC」大樓擁有氣墊式外觀,類似北京奧運的「」,未來與傑利攜手打造的,外觀如何,也令人好奇。對此,建設執行副總黃志鴻表示,住宅案,尚在規劃設計階段,400多坪的基地,預計打造16樓高的大樓,每戶80坪。

黃志鴻強調,此案不以銷售為目的,而是希望打造標竿式的住宅,取得的時機應該會落在明年,屆時可能採的模式。

認為,的老工業區其實也有改造空間,比方說,新北市的板橋、新莊、中永和、五股、三重、泰山等,都有不少工業區,若能整合並進一步開發,將是好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