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災後 危機入市投資者湧現

  • 225
摘要

日本311地震後,讓不少台灣的投資人心生怯步,不過隨著災難過去,加上國內奢侈稅的打房政策,讓國內的投資人開始回到日本市場,房仲表示,隨著震災影響逐步消退,近日有意赴日買屋的客戶不減反增,這兩個月說明會場場爆滿,根據房仲統計,成交量除3月因震災受到些許影響,4月的市場成交量隨即出現成長,五月甚至可望恢復至震災前的水準。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311地震後,讓不少人心生怯步,不過隨著災難過去,加上國內奢侈稅的打房政策,讓國內的人開始回到市場,表示,隨著震災影響逐步消退,近日有意赴日的客戶不減反增,這兩個月說明會場場爆滿,根據統計,成交量除3月因震災受到些許影響,4月的市場成交量隨即出現成長,五月甚至可望恢復至震災前的水準。

■ 高房價加奢侈稅 赴日最大動力

  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表示,因對於建物耐震品質有嚴格的規定與堅持,除了海嘯肆虐的東北地區,東京的並無受到任何的災損,也因此讓經常往來或居住的台籍人士對的耐震品質更具信心,且高達5~7%的,此時正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因此有不少高端客戶看準這點,紛紛把資金轉進房市,也使得詢問度與帶雙雙呈現正成長,遂有擴充營業的需求與必要性。

■ 高端客戶實力強 現金很平常

  也觀察到,目前服務的主力客層成交價格約落在8,000萬~1.5億日幣(約2,800萬~3,500萬台幣)間,其中並有半數以上的客戶直接以,充分展現驚人的經濟實力。

  根據統計,2010年7月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在正式開幕,便掀起一股國人赴日風潮,期間歷經東北大地震的衝擊,但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吸引超過300組客戶赴日看屋,成交近80個物件,總銷金額將近70億日幣(約24.5億台幣)。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