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新軟體專家:正確戰略

  • 270
摘要

社群網站一哥臉書(Facebook)今天推出「家」軟體,讓臉書成為Android智慧型手機主畫面及核心,可能吸引部分谷歌(Google)用戶變心、偷走谷歌在行動領域的部份生意。

(中央社加州孟羅公園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推出「」軟體,讓成為主畫面及核心,可能吸引部分谷歌(Google)用戶變心、偷走谷歌在的部份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告訴,透過的新「」,各種裝置使用者能在主畫面瀏覽、操作和訊息。

」軟體12日起可在商店下載。AT&T在美唯一預先安裝「」軟體的,售價100美元,歐洲方面由法國電信集團()Orange提供軟體。

美國時間下午,揚升超過2%,來到每股26.93美元,谷歌下挫1.5%,來到793.81美元。

祖克柏在孟羅公園(Menlo Park)告訴數百名和業界:「為什麼我們非得要先進入應用程式,才能找到我們關心對象的資訊?我們想讓主畫面呈現所有內容。」

祖克柏展示新的「」傳訊服務和「」,這2項功能佔據主畫面大部分空間,並持續、照片、消息及其他內容。

祖克柏說,這類功能一開始不會有,但他預估會變成另一種內容,最後整合在一起。分析師說,任何服務納入時都如履薄冰,深怕激怒使用者。

研究公司Ovum電信首席分析師陶遜(Jan Dawson)說:「重點是更深入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創造更寬廣的平台。得以更深入用戶的使用行為,創造更多行銷機會。」

「這項實驗成功的最大障礙隨之浮現:和使用者的目標互相衝突。使用者不要愈來愈多或不想被兩者都想要更多。」

要推出自手機的謠言多年來甚囂塵上,但祖克柏否認,說打造手機是錯誤

)、)都使用谷歌作業系統,這套免費系統開放各企業

業界分析師說,隨著亞馬遜(Amazon.com)等企業推出等平板,因應自己的需求、推出作業系統,谷歌有失去對控制的風險。

陶遜說:「這麼做,比開發自手機或自作業系統風險低得多,就算結果不成功,的風險或損失也很小。如果成功,可以進一步利用這個模式,而這個應用程式會隨著時間使得價值增加。」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