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進軍大陸辦法雖有難做到

  • 213
摘要

與臉書相關的數字都大到驚人,比如用戶有9億人以上,每天上傳的照片有3億張,可透過70多種語文使用,同時公司市值逼近1000億美元;但在全球最大網路市場中國大陸的市占率卻是零。

(中央社台北電)與相關的數字都大到驚人,比如有9億人以上,每天上傳的照片有3億張,可透過70多種語文使用,同時公司市值逼近1000億美元;但在全球最大網路市場中國大陸的市占率卻是零。

英國)報導,對最後這項數字恐怕難以視而不見,尤其該公司將仰仗擴張來證明其市值理所當然,而大陸約有5億

分析師指出,進軍大陸所須時間愈長,就愈難打開大陸市場。北京睿析科技(Red Tech Advisors)主管克倫登寧(Michael Clendenin)告訴英廣:「重點是,他們錯過機會了。他們若自以為憑就一定能進軍大陸並攻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大陸已經有了欣欣向榮且成長快速的市場,且是由國內網站主導。在大陸巨大阻擋下,自大陸內部無法登入

在此情況下,由於和微網誌(Twitter)缺席,使得等本土業者能在一開始即享有市場優勢。

被稱為「中國」的有1億5400萬,相當於則有3億,較多出1倍以上。

在外國同類網站可能難以迎頭趕上之外,還有1個因素也許會使這些網站在大陸更難立足,那就是審查制度。

分析師說,若希望大陸當局容許登入,就必須遵守這些審查規定,而這正是謹慎規避之事。克倫登寧說:「不可能會在這些問題上妥協,這對他們而言,犧牲太大了。」

那麼)領導下的這家公司究竟能否進軍大陸?某些分析師說,可能的辦法是由提供1種專為大陸設計的服務。

BDA顧問公司人員克拉克(Duncan Clark)告訴英廣:「大陸市場這麼大,值得提供不同的服務。要在大陸成功,就必須調整產品以適應當地市場,同時在當地作出決策。」

另1個選項是由與大陸當地業者合作,委由對方與政府當局打交道,以使能全面推展營運。

然而分析師說,上述2種辦法都須要遵守大陸的審查規定,但如此一來,就可能喪失對的吸引力。

在中共今年行將進行政治領導交班的情況下,諸如等網站欲打入大陸市場,可能更為困難。社群網站在中東和北非不久前的政治動亂中,發揮了重大作用。
分析師說,這種種情況都必然使大陸當局更加堅決地加緊管制這類網站。(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