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重回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龍頭

  • 287
摘要

根據市調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蘋果(Apple Inc.)因最新版iPhone上市,上季重新從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手中取得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先優勢。

(中央社台北電)根據市調機構─公司(),)因最新版iPhone上市,上季重新從 Electronics Co. )手中取得在市場的領先優勢。

公司今天聲明,上季(截至12月31日)出貨3700萬支,全球市占率達23.9%。

排名居次的三星出貨擴增至3650萬支,全球市占率達23.5%。排名第3位的 Oyj)出貨下滑至1960萬支,全球市占率達12.6%。

去年10月上市,幫助擊退包括三星在內、以公司( Inc.)為系統的的競爭。

根據公司,全球上季出貨量增長54%至1.55億支。

本週公佈會計年度第1季淨利達131億美元,創美國企業史上單季獲利最高紀錄之一。

三星今天公佈第4季淨利達4兆韓元(36億美元),主要也是受惠銷售攀升。

公司指出,前次取得全球是在第2季。(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