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報喜雅虎翻身好彩頭

  • 171
摘要

全美最大入口網站雅虎(Yahoo!)發布第3季獲利與銷售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測,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當家作主第1季,就受惠成本撙節與搜尋式廣告需求大好。

(中央社台北電)!)發布第3季獲利與銷售雙雙優於預測,梅爾(Marissa Mayer)當家作主第1季,就受惠成本撙節與搜尋式廣告需求大好。

總部位在加州森尼韋爾(Sunnyvale)的發布聲明指出,未計部分項目,第3季每股盈餘達35美分。未計轉移合作網站營收,銷售成長2%,達10.9億美元。彭博社訪查原估每股獲利26美分,銷售達10.8億美元。

大舉裁員,加上搜尋式廣告銷售增幅超過陳列式廣告銷售,推高獲利,同時支出則下滑,這對致力扭轉頹勢的梅爾不啻討了個

梅爾是4年來第5位,她上任以來一直戮力終結震盪,並竭力吸引棄不顧、轉而投奔)的用戶與營銷人員回籠。

蓋貝利公司(Gabelli & Co.)哈瑞斯(Brett Harriss)指出:「歷經數回合的成本撙節,已獲得相當成果。」

盤後聞訊一度暴漲9.3%,稍早在正常時段收報15.77美元,跌幅未達1%。今年來累跌2.2%。

不同於以往,並未提供財測。梅爾的前雇主就未發布財測。

梅爾上任以來就四處,以力拚。本月初她任命前全球夥伴商務解決方案副總裁狄卡斯楚(Henrique de Castro)擔任,上月又禮聘高德曼(Ken Goldman)擔任,全力打造

梅爾並採取行動整頓美國以外事業。她9月完成將半數持股回售中國大陸合作夥伴,上週則宣布將撤退南韓市場。

宣布出脫持股以來,已回饋股東6.46億美元,如今計劃再回饋股東3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