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北捷42小時不收班

  • 246
摘要

31日(週六)就是跨年夜,北市府擬妥輸運計畫,擔負主要輸運任務的捷運系統連續42小時不收班。1月1日凌晨以後,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進站人潮,彈性加發列車,疏運人潮。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電)31日(週六)就是,北市府擬妥輸運計畫,擔負主要輸運任務的連續42小時不收班。1月1日凌晨以後,進站人潮,彈性加發列車,疏運人潮。

這幾年隨,每年人潮不斷創新高,民國98年因為加入,運量突破200萬人次;去年迎接跨年,加上加入,運量更創新高達216萬人次。

由於捷運已成為輸運的主要,,擬定方案,捷運從31日清晨6時發車,跨年連續42小時營運不打烊。

南港、板橋、土城線31日晚間7時至隔天1月1日,以最密尖峰時段區間班距提供運輸服務,班距約2分15 秒。1日凌晨則視進站人潮,彈性加發列車,疏運人潮。

另外,31日晚間7時後,因應人潮過多,部分列車在採過站不停措施,旅客提早在下車。部分車站必要時採「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三級管制。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