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 81國片競逐

  • 361
摘要

第48屆金馬獎今天截止報名,主辦單位統計,至下午4時止達182片,包含劇情片100部、創作短片24部、紀錄片25部、動畫長片3部等,其中國片(含合拍)多達81部,反映國片市場回溫。

(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電)今天截止報名,統計,至下午4時止達182片,包含100部、24部、25部、3部等,其中(含合拍)多達81部,反映市場回溫。

執行委員會表示,「」、「賽德克?巴萊」、「」、「」等片都已完成報名,除台灣、香港、大陸影片參賽,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有多部影片加入戰局。

今年氣勢旺,(含合拍片)共81部報名,包括「」、「」、「賽德克?巴萊」、「」、「」、「」等片。報名量也首度達到2位數。

男主角獎項部分,以「」、「」、「」、「」4片睥睨群雄; 2屆影帝以「」、「」、「」3片緊追在後,其他如也各以3部及2 部作品報名角逐。

女主角獎呈現「兩岸新生代女星PK戰」,台灣包括等人,大陸則有2位新生代演員代表。

其中,影后1人就有「」、「」、「」3片報名問鼎,成眾人勁敵。

至於新人獎部分,光「賽德克?巴萊」就有6人報名,也以「」同時角逐新人獎與女配角,將對上「」男主角,及轉戰大銀幕的

今年也出現多名外籍演員搶金馬,包括演出「」的、主演「」的,而也以「」應戰。

此外,去年新增設的新獎,共有40人符合角逐資格,競爭激烈。

金馬執委會表示,審片作業將於8月下旬展開,預計10月4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11月26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典禮將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