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點/不景氣卻賣得好仁愛帝寶怎麼做到

  • 440
摘要

以我過去擔任宏盛建設董事長經驗來看,當初建造「仁愛帝寶」時,同樣也面臨房市不景氣,當時很多建商將手中新案降價求售,不過我的經營策略不一樣,別人降價五萬元,我卻把這筆錢用在升級產品內部裝潢、公共設施。

聯合報 記者陳美玲整理

房市從二○一四年進入盤整期,面對也要跟著轉變,才能在不景氣中穩健經營。現在市場上看屋和願意的多是自住客,自住客最在乎的就是價格和品質,建商必須要從這兩方面著手規畫新案,才能獲得青睞。

以我過去擔任董事長經驗來看,當初建造「」時,同樣也面臨房市不景氣,當時很多建商將手中新案降價求售,不過我的不一樣,別人降價五萬元,我卻把這筆錢用在升級產品內部裝潢、公共設施。

像是「」地磚貼的線條不對,全部打掉重做。夜晚,我會親自視察的燈光和整棟是否和諧。另外建案有一座玻璃拱頂,也是耗費多時才完成,將建案的品質標準拉到最高,讓客戶能實際感受,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從當初預售每坪八十五萬元,到現在每坪最高二九八萬元,就是證明不景氣時,建商深耕建案品質、,不僅能縮短時間,、建案還能透過,持續

七、八年前,房地產市場是「人求屋」,因為多頭時期,買方都想多買一點,希望未來;不過在政府祭出、提高下,現在房市進入「屋求人」,市場釋出產品眾多,建商唯有提升建案品質,才會獲得買方青睞。

另外,房地產外在環境已轉變,現階段開發商也必須布局市場,也就是所謂的經營信託的概念,未來不論景氣變動如何,都可藉由的穩定現金流挹注,讓企業做到。(本文由許東隆口述)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