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閱讀日新竹市11處文化圖書場館啟動線上閱讀

  • 656
摘要

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新竹市文化局特別在今天推出「Hami book」電子書場域閱讀服務,全市共計建置11個服務據點,讀者只要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輕量智慧型載具,就可免費閱覽近6仟本書籍及180種期刊。

2020世界閱讀日新竹市11處文化圖書場館啟動線上閱讀

4月23日為「」,文化局特別在今天推出「場域服務,全市共計建置11個,讀者只要透過等輕量,就可免費閱覽近6仟本及180種期刊,包含、商周等熱門雜誌,讀者能以非紙本的方式體驗獲取知識,因應減少接觸公共的機會,也鼓勵讀者到場館戶外,享受便利、不受限的服務。

長林智堅表示,是一座市民能量極高的城市,已連續二年榮獲國家頒發的全國「整體力表現績優城市」。在全民對抗的同時,為了讓市民也能享受更加安全與不受限的服務,特別採用數位之科技,從今年4月23日起,在各區共計設置11個,提供免費線上服務。

民眾可在開放圖書資訊園區、、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稅務局圖書室、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李克承博士故居、青少年館、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動物園分館等場所,不受時段及數量限制,使用「場域服務。

文化局表示, APP是易操作使用的軟體,民眾只要先下載安裝 APP,開啟及APP,即可使用「場域服務,享受24小時全天候不受限的

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因應影響,本市已積極採取多項措施,例如全面落實戴口罩、、酒精消毒、登記入館,並拉開區座位間距,延長資料的借閱天數,以期保護讀者的安全。

而為了讓不受疫情限制,今天起提供「場域服務,線上就可以免費閱覽多元的及期刊,包含雜誌、、財訊、、兒童周報等各種熱門期刊,邀請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場域服務,減少進入密閉空間之機會,共同體驗線上書香味。

為了營造城市風氣,近年來政府致力打造與提升各項環境設施,除了已獲得教育部高額經費補助,將於文化局原址重新打造出深富人文、綠能、智慧、舒適等特色的圖書總館外;也不斷擴充各區域,首先是已於去年底啟用,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特色的「動物園分館」,而「關東客家主題」、「龍山分館」以及「開放圖書資訊園區」第二期工程等圖書資訊空間籌建工作也一一展開,未來將發揮更進一步的量能,提供市民更優質便利的與文教服務。

相關資訊可上文化局網站(https://culture.hccg.gov.tw/)查詢,或撥打03-5319756至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圖書資訊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