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年輕就不會得骨質疏鬆症

  • 278
摘要

工作壓力大,又愛喝咖啡或茶飲、不喜歡曬太陽與運動的年輕人要小心了!別以為骨質疏鬆不會提早找上門。

【聯合線上企劃╱亓上澐月】

工作壓力大,又愛、不喜歡人要小心了!別以為骨質疏鬆不會提早找上門。

日前,主任王子康在媒體上公開呼籲:民眾要趁早存骨本。因為不少在新竹從事人,在工作壓力大、又愛、不常的生活習慣下,年紀輕輕就已經出現、易骨折、變矮等狀,讓向來不在主要族群中的人頓時也成為急需補充鈣的對象,建議適時補充來維護

到底什麼是呢?根據美國(NIH)最新的定義:為『一種因骨骼強度減弱,致使個人增加骨折危險性的疾病』;而所謂的骨骼強度(bone strength)則是包含骨密度(bone density)與骨骼品質(bone quality)兩個主要面向,這兩個面向主要和遺傳、年齡、鈣質補充量有關。

一般來說,民眾可以從每天飲食中自然攝取到鈣,但衛生署建議的每日鈣的補充量為1000毫克,相當於1公克,與其他營養素的建議需求量相比,多半以毫克、甚至微克為單位,鈣的需求量卻高達1000毫克,堪稱是所有營養素中所需量最高的;但是由於民眾三餐飲食不均衡,且生活中習慣抽菸、酗酒、或茶等,更加快體內鈣質的流失,所以常常提醒民眾,如果無法從日常飲食中獲得足夠的鈣量,最好補充具有完整健骨配方的,例如大家熟知的挺立鈣加強錠:它採用含鈣量最高的,還添加D3等參與骨骼再生、幫助骨骼發育、有助於增加骨質密度與減少骨質流失等作用的強化元素,讓身體能夠吸收到鈣、更能留住鈣!。

說到鈣的吸收和保留,就不能不提到選購的注意事項,首先應注意品牌的有效含鈣量。由於不同成份提煉製造的,實際的有效含鈣量也會不相同;根據研究資料顯示,不同種類的有效含鈣量依序為:40%、38%、22.3%、21%、13%與酸鈣9%。

知名指出,是國際上普遍認可的鈣製劑,它有效含鈣量最高,雖然不溶於水,但可在中溶解、轉換成被人體吸收與利用;由於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沒有缺乏的問題,且消費者可以選擇完整添加D3等多項對骨骼健全成長有助益的微量元素的,更不用擔心人體吸收率的問題.

不過民眾要注意的是,由於在胃中分解時會產生碳酸,如果一次大量使用可能會感到胃脹的不舒服;此外,根據美國研究資料顯示,每次吃鈣500毫克是補充鈣的最佳劑量,也是吸收率最佳的份量,故民眾若要補充1000毫克的鈣時,最好分兩到三次食用,一方面能達到較好的吸收率;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有胃賬不適的問題。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