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團隊深入偏鄉看牙

  • 340
摘要

放暑假了,北市聯醫牙醫團隊卻不得閒,穿梭偏遠地區,幫當地的身障小朋友免費塗氟,降低蛀牙率。此外,聯醫忠孝院區牙醫科主任陳立愷昨天還飛到金門,幫署立醫醫師,展開口腔醫療及治療等教育訓練。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了,北市聯醫團隊卻不得閒,穿梭偏遠地區,幫當地的身障小朋友免費塗氟,降低率。此外,院區科主任陳立愷昨天還飛到金門,幫署立醫,展開及治療等教育訓練。

為降低學童的率,北市聯醫在92年「兒童免費塗氟」計畫上路,至今約有4萬人次受惠;另從95年起,新增對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童,由專責團隊的「到場服務」。

從此,此計畫負責人陳立愷及其他院區師,一到寒暑假,就幾乎不得休息,像空中飛人全台跑透透。

陳立愷說,一般兒童現約有65%,而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童,因飲食不均衡,包括鈣質補充不足,加上缺乏常識,的機率及其情況,比同齡兒童更加嚴重。

他表示,按照資料,最有的方式,就是塗氟,其中局部塗氟是目前最有效、經濟的方法。

不過,離島偏遠地區相對匱乏,在獲得衛生署專案補助下,聯醫醫療團隊帶著兒童牙刷、咬棒等工具,到偏遠地區,幫當地身心障礙的兒童免費塗氟。

除到偏遠地區提供塗氟服務外,由於當地往往缺乏相關經驗,陳立愷昨天還飛到金門,幫上課。

等院區,8月起針對5至12歲兒童推出免費口腔篩檢及塗氟;另外,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童不受名額限制,由專責前往服務。相關諮詢請洽:27861288轉8203。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