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級 銀髮住宅戰起來

  • 302
摘要

晚婚、不婚及少子化,讓我國人口以驚人速度老化,但銀髮族商機也同時浮現,激勵開發商加速投入銀髮住宅。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讓以驚人速度老化,但商機也同時浮現,激勵開發商加速投入

龍巖,將打造

原本規劃作為,近日即宣布將打造為繼日前和旗下的公司共同舉辦健康照護產業展後,近來也積極在物色土地打算推出

很早就為推案作準備,最新進度是,明年苗栗後龍健康動工後,即正式進入推案階段。

國內人口老化問題一直很嚴重,根據統計,20年前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是135萬人,但今年已逾249萬人。更嚴重的是,國人生育率一路下滑,台灣去年總生育率更一舉跌破1,更來到0.895,成為全世界倒數第一。

如果情況不改善,依估計,到民國114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占總人口的20%,我國成為「超高齡社會」,在全球老化版圖中正式插上旗幟。

遠雄,結合醫療設施照護

許多開發商都早已看到此一商機,董事長五、六年前就一度打算在苗栗興建村,後來決定以捐資方式在苗栗後龍興建大型,一方面回饋地方,但也為未來結合醫療設施作準備。

副總蔡宗易表示,遠雄這幾年到日本、韓國考察,其實也多同步對進行研究並尋求機會,遠雄後來引進社區遠距照護、0~100歲通用設備,也是為未來推案預作熱身。

遠雄之前曾選定新竹作為試點,但考量需要有較強的醫療資源而放棄,不過明年後龍動工,推案將會正式啟動。

龍巖去年合併後,積極進軍不動產,其持有的,由於位於對面,且面積多達1720坪,原先各界看好可能推出,龍巖最先也規劃興建

不過近日龍巖總經理劉偉龍在法說會上公開表示,這塊大面積,龍巖已敲定將興建,目前正申請建照中,未來將鎖定,蓋出。至於為何捨而改作,劉偉龍說,依龍巖評估在市中心做,坪效比蓋好上5倍。

,全面考量需求

旗下董事長近來也對銀髮商機深感興趣,他表示,除了台灣快速步入高齡化社會因素外,他在日本時發現有不少中國大陸人士到日本養老,預料未來也會有大陸人來台養老,市場商機相當可觀。

說,國內住宅在設計時,很少考量的需求,如浴缸高度、電梯能否容納病床、空調設備等,這讓有更大需求。

日前即和日本集團旗下的公司合作舉辦健康照護產業展,目前則積極物色土地,考慮短期內和或國內其他建商合作共同推出村。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