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活化資產5年推300筆

  • 152
摘要

國營事業資產活化速度加快,台電、中油、台糖、台酒等公司將集中在5年內陸續釋出全台閒置土地,活化開發,數量高達300多筆。其中,台電、中油、台酒擁有不少雙北市土地,最受矚目,預期將成為不動產開發業者競逐標的。

【經濟日報╱記者綜合報導】

速度加快,等公司將集中在5年內陸續釋出全台,活化開發,數量高達300多筆。其中,擁有不少,最受矚目,預期將成為業者競逐標的。

昨(16)日率先舉行宜蘭礁溪車站旁795坪土地招商會,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售;接下來還有1筆旁、1筆台北市的上土地要釋出,引起不動產界關注。

多計劃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進行招標。表示,目前手上有將近30筆土地,計劃以設定地上權、都更、自建等方式開發,其中有5項指標性開發案將優先推動。

預計在5年內,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土地12案,預估收益137.41億元。表示,目前土地作為停車場使用,未來規劃以設定5年地上權方式釋出,朝方式開發經營,期望在第3季完成招標公告,年底前完成招標。

此案通過後,規劃在民國101年至105年推動其他計畫,從北到南都有。不過,因為長年虧損,主要用來彌補累虧。

房產界說,難尋,壽險、建商等資金多,因此只要有好地,儘管是標售地上權,預期仍會是市場的焦點。

目前則積極啟動包括「黃金-板橋營業處」等4大土地開發案;板橋營業處位於新北市公司對面,土地面積約727坪,最具發展潛力。表示,該基地預計規劃為,預定採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開發,將於今年底公告遴選招商。 ( 邱展光、黃啟菱、李至和、陸煥文、蔡佳妤)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