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市場自住搶進

  • 315
摘要

即使重稅讓台北市豪宅市場交易萎縮,不過今年前五月台北市總價逾億元的豪宅交易仍有29件、平均每個月有近六件的億元豪宅成交,多數為近年新推出的豪宅案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即使重稅讓市場交易萎縮,不過今年前五月總價逾億元的交易仍有29件、平均每個月有近六件的億元成交,多數為近年新推出的案,顯示有自用需求的自住客,在換屋需求推動下,不畏高漲的持有稅,勇於買進。

根據信義統計顯示,今年已經實價揭露的29件億元中,以有九件最多,也有七件,反倒正億元交易數量並不多,熱門交易區段包括,與市區如等主幹道;則集中於,分布在等。

與去年同期相較,扣除如「」等屬於預售階段成交、但交屋揭露案件,今年億元交易規模約萎縮三至四成,這些成交呈現個案點狀分布,且大多數都是近年新推出的案。

信義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近年市場早就沒有存在,市場自住當道,受到今年上路的影響有限,畢竟若房價沒有增值,未來也沒有的問題。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