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統計報你知!

  • 538
摘要

內政部表示,我國已於今年3月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預計在8年後(115年)將與日本、南韓、新加坡及歐洲部分國家同列為「超高齡社會」

內政統計報你知!

想知道「」及「」的不同嗎?想瞭解興建進度?內政部17日推出「」及「,藉由簡短的文字內容及活潑的統計圖表,讓民眾能在輕鬆的氛圍下,瞭解內政生活相關數據。

內政部表示,我國已於今年3月正式邁入「」,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預計在8年後(115年)將與部分國家同列為「」(老年人口超過20%)的一員。就各直轄市、縣(市)人口數觀察,近年(100-107年上半年)人口淨遷入以較多,人口淨遷入負成長則以較為明顯。

外界關注興建進度部分,截至今年6月底,可立即搬入居住及興建中的已逾2萬2千戶,預計今年底將超過3萬戶。

另國人習慣使用傳遞訊息,對於相關詐欺手法應注意防範,今上半年藉由詐欺案件犯罪方法以「色情應召詐財」最多,被害人特性則以男性、年齡「未滿30歲」或教育程度為「高中(職)」者較多。

其他較重要的內政生活焦點,還有「與國人結婚之外配逾8千人,為12年來首超陸配」及「107年上半年平均每日發生91次火災事故」等內容。

內政部表示,首次設計4分鐘,藉由主角阿熊()與鵲姨()一問一答方式,讓民眾能在輕鬆的氛圍下,瞭解內政生活的重要數據,同時也適度地傳達內政部施政重點與為民服務的用心。

文章轉載自:中華民國內政部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