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帶看費 房仲公會:沒道理

  • 252
摘要

買豪宅,先付費才能看房?對於台北市部分豪宅社區管理委員會向房仲業者收「帶看費」,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不滿,並質疑管委會收費有違法之嫌。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4日電),先付費才能看房?對於部分管理委員會向房仲業者收「」,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不滿,並質疑收費有違法之嫌。

據房仲業者指出,社區向房仲業收取進入社區看屋費用已有一段時間,早期象徵性收取新台幣50元至100元清潔費。

業者表示,最近正夯,收「」水漲船高,不管有沒有成交,看1次就要收500元至1000元,有的社區還規定每次只能看30分鐘,業者大感吃不消。

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鵬 (言希) 指出,通常是根據「」授權的「」,但是,並沒有規定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可以決議向進入看屋的房仲業者收費。

指出,房仲業者過去是為了順利,才忍痛付。房仲與方只是,必要費用支出應該由委任人支付,向房仲業者收是搞錯對象。

分析,若要收費,應該向收費;但住戶已按時繳交,除非與住戶另有約定,否則也不應該向的住戶額外收費。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