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國壽汰弱換強資產更抗跌

  • 465
摘要

味全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建議國泰人壽活化資產,不動產人士分析,不動產市場最近量縮量跌,後市也不太樂觀,趁這個時間點活化資產,賣掉價值較差的房地,伺機購置更接近市中心的不動產,等於汰弱換強、蓄積實力。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建議分析,最近量縮量跌,後市也不太樂觀,趁這個時間點,賣掉價值較差的房地,伺機購置更接近市中心的不動產,等於、蓄積實力。

但也有認為,魏家滿手現金,可能想藉此時機,大舉加碼精華地段的不動產。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天指出,全台被列為「」、「等級」的不動產好貨,都在手中,像國壽名下的不動產幾乎都坐落精華區。

他說,過去國壽幾乎很少,未來國壽也不太可能想賣,畢竟「賣掉就買不回來了!」反觀,在去年9月透過轉投資的名義,以46.2888億元,拿下位於、屋齡約33年的,顯示滿手現金的頂新,「獵地」相當積極。

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也說,頂新在前年以101.68億元,從債權銀行手中,競標買回位於交界的一筆1.7萬坪土地,都看出頂新進軍

不過,邱太煊認為,目前較不熱絡,而且政府雖然來台購置,但設下不少門檻,陸資來台投資不易;若是推動資產活化,處分掉非核心的資產,,購置更多位於市中心的房地,可讓整體資產的抗跌性更佳。

他舉例,台北市的等精華區大樓,即屬核心資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