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2020!北台完銷建案增二倍、新竹賣掉84案

  • 360
摘要

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2020年推出的建案,共有269個完銷,比2019年大增逾二倍。新竹最熱賣,有84個建案完銷,其中包括不少秒殺建案,桃園66個第二,過去銷售速度偏慢的台北市,去年也有50個完銷,排名第三。

狂熱2020!北台完銷建案增二倍、新竹賣掉84案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市調機構統計,年推出的建案,共有269個完銷,比年大增逾二倍。最熱賣,有84個建案完銷,其中包括不少秒殺建案,66個第二,過去銷售速度偏慢的,去年也有50個完銷,排名第三。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去年數量爆發式成長,主要是疫情爆發推升新一波資金回流,加上環境,提升國人意願,包括需求均同步增長,速度加快,數量跟著扶搖直上。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以84個最多,其他為66個、台北50個、46個、地區23個,2個。數最多的行政區為,高達18個建案完銷,其次是竹市北區有13個,竹縣則有12個。

何世昌分析,房市熱絡、漲至3字頭引發推擠效應,許多市中心民眾到外圍郊區,帶動等地市場與。由於民眾平均收入高,相對不貴,蛋黃區以3房較熱銷,外圍蛋白區則以低總價較搶手。

去年最多的行政區出人意外,為。市調指出,去年推出不少低總價公寓,總價帶大多在500萬元內,與動輒上千萬元的相比便宜許多,所以受到族青睞。

去年以大同、數各有8個最多。受惠於,以及市中心高推擠效應,需求快速成長,量體最大的完銷案為「」,總銷金額約45億元。

則因景氣好,需求強勁,帶動房市成交活絡,60坪以下的房型幾乎都賣的不錯。

何世昌指出,各縣市中,北市是族需求成長最明顯的縣市,去年不僅熱賣,約40坪~60幾坪的房型成交也開始轉熱,復甦力道超乎預期。

市以表現較佳,各有6個建案完銷。市較搶手的房型以20坪~40坪為主,市場依然平淡,市場呈現冷熱懸殊的極端化現象。

何世昌預期,今年房市買氣仍屬穩定向上格局,成交量可望溫和成長;只要產品規劃正確、不要漫天喊價,建案應能順利銷售,數將維持在高檔水位。

文章轉載自:經濟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