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雙龍主燈有看頭

  • 324
摘要

2012台北燈節國父紀念館主燈「HAPPY龍」及市府前廣場3D「祥龍劇場」虛擬主燈,搶在今天正式亮相;其中,「HAPPY龍」更高達21公尺,為全台最高的燈節主燈座。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電)主燈「」及3D「」虛擬主燈,搶在今天正式亮相;其中,「」更高達21公尺,為全台最高的燈節主燈座。

將於2月2日至12日在盛大舉辦;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表示,歷經半年的籌備規劃,除保留每年引以為傲的實體巨型主燈,更史無前例提出「」虛擬主燈。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位於主燈命名為「」,高21公尺,為全台最高的燈節主燈座;今天記者會現場以等比例打造1公尺的「」主燈造型昂然躍動,有一飛沖天、騰雲翱翔之勢,未來在燈節現場更將融合水火共舞、水幕視訊、、水霧薰香,呈現、萬民祈願、等主題,營造視覺與聽覺的聲光饗宴。

位於」則是另一個矚目焦點;黃呂錦茹說,採奈米導光膜等創新科技,輔以hologram全像投影技術,創造兩階段「浮空投影」及「3D浮空投影紗幕」,透過「虛中有實」的科技光龍主燈,在黑暗中伸展盤旋,幻化出遊龍奔騰的觀賞視野。

在整體外型設計上更史無前例的打造高度12公尺戶外最大級裸視3D浮空投影科技主燈,白天是一座戶外大型公共藝術品,晚上則化身成保留傳統意象、照亮星空的「燈籠」巨型藝術裝置。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