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獲美免簽夏威夷喊讚

  • 245
摘要

美國批准台灣成為免簽證計畫成員,曾在5月訪台的夏威夷州副州長夏茲樂觀其成,預料台灣將和已獲免簽的南韓一樣,為夏威夷觀光業帶來利多。

(中央社華盛頓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批准成為計畫成員,曾在5月訪台的州副州長夏茲樂觀其成,預料將和已獲免簽的南韓一樣,為觀光業帶來利多。

將加入另外36個國家行列,獲得待遇,民眾不須申請簽證,即可赴美停留90天,11月1日生效。

州副州長夏茲(Brian Schatz)對此表示歡迎。雖然去年赴旅客不到1萬人,但夏茲表示,獲免簽後,這項數字料將躍升,就和南韓2008年獲免簽後一樣。

夏茲指出,2007年赴的南韓旅客約為4萬2000人,免簽生效後,人數逐年攀升,去年來到11萬2567人。夏茲表示,今年正邁向目標14萬2000名南韓旅客。

夏茲在聲明中說:「愈來愈容易入境,對我們的經濟來說是大好消息。除了從旅遊將變得更容易,同時有助我們在這個市場穩步成長。」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資料,去年約有29萬民眾前往美國,消費超過11億美元。

據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預測,獲免簽後赴美的旅客人數明年可能會達34萬6000人。此外,旅客將在美國消費13億美元,並支持美國2萬2500個就業崗位,較去年增加2800個。

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已批准成為計畫成員,為擴大美國觀光業策略一部分,但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堅稱,美國給予免簽待遇,未通知其他國家,暗示中國大陸。

卡尼表示:「這僅是計畫的新發展之一,計畫列入新成員:。」

美國國務院高層也表示,計畫增列,「從我方觀點來看,無須與北京當局特別溝通或互動」。中國大陸並沒有赴美免簽待遇。

美聯社報導分析,獲免簽的時機正值美國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角逐大位的歐巴馬和羅姆尼爭相展現對大陸強硬的一面,此時宣布免簽待遇,顯示歐巴馬政府持續維護的立場。

不過免簽也被視為回應解除美牛進口限制和總統馬英九緩和與大陸的緊張關係,此舉不太可能惹毛北京當局。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